轻嘘微语

今天,炎暑来到我的窗前,轻嘘微语 - 泰戈尔
正文

七月印象 (一) 来自诗坛的灵感

(2008-07-29 16:22:20) 下一个
(一)

你静静地掂量, 哪一首诗歌, 可以美过你的心思, 哪一句秒语, 可以让你如此心潮澎湃?

我就是湖光山色, 我就是那无法言说的美丽, 在人潮中奔涌, 汇聚成比海还深, 比喜玛拉涯还高的壮丽诗篇.

看见我了吗? 我时而化为彩色斑斓的蝴蝶儿, 在花的海洋里跳舞, 时而静默地隐在屋檐, 用最深情的爱意注视天际的白云.

能工巧匠们啊, 当你负手云涯, 咏唱千古流传的绝句, 请不要忘记, 不要忘记我的容颜...

(二)
七月女神乘着末班车前来道别,我在人群中无目的地张望。她在哪里?那曾激动万千男孩的爱人,如火的青春烧伤的心灵,盼望着与你邂诟。

街角的内衣店里挤满了庸脂俗粉,我知道在那里你不曾驻足。你是火焰,毫无顾忌地焚烧跟随着你的人们。

你并不美丽啊!张牙舞爪的你,曾夸张地吞噬热爱你的情人。而今我却在这里,焦急地等候着与你重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