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嘘微语

今天,炎暑来到我的窗前,轻嘘微语 - 泰戈尔
正文

致九月

(2006-07-17 12:42:12) 下一个
我喜爱九月,
哦, 那个果实累累的金秋,
炎热的回忆还没有擦干,
甜蜜的凉爽
浸透了收获的狂想.

我喜爱九月,
那个登高远望的季节,
亲爱的朋友你在何方,
幽幽的青山,
可曾记住我深情的呼唤?

我喜爱九月,
你是流汗 流泪 无暇奔忙,
你是充满人生的喜怒哀乐,
你是远离诱惑的母爱,
你是孕育下一代的希望.

啊, 九月,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
让每一个珍惜的人爱,
让每一个爱的人都有所获;
请你用丰收的魔力,
填满所有人生张开的布袋.

九月!
朗朗星空的九月!
岁月不曾在你的明眸上刻下印记,
万千世界里的喧嚣不能使你染上一丝的尘埃;
在秘密的梦乡里,
你空明的智慧在向世人展示些什么样的神曲呢?

如果说丰盛的果实是世人的满足,
那末白发又是些什么呢?
九月-我的女神,
为什么美满总是和遗憾结伴而来,
不曾稍有差迟,
而我们总不免选择不幸, 抛弃功德圆满.

九月, 迷一样的九月,
成熟的谷粒装载着的九月!
牛羊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徜徉,
云采如你的心绪高高飘扬,
你是高不可攀的清爽.

我愿化一颗种子,
去承接春去秋来的孕育,
以饱盛你慷慨的厚意,
用我的甘甜来欢愉你自身的创造

哦,九月,我北方之魂,
你用清洁干爽的爱意将我们抚摸;
而你的心却无法将南方忘怀,
春日的梅雨柔柔细长的思念.
九月之神, 这就是你的启迪吗?
心情潮湿的人热望着干爽,
阳光明媚的日子你又忧郁阴柔.

有谁, 有谁能够撕开那魔法的网罩,
不再梦想占有,
不管是淫逸还是拮据,
不管是悲哀还是喜乐,
哪怕是世界的幻像倏忽消遁,
我们的心仍是满足的.

让我们超然接受神奇的大自然的馈赠,
让我们不再为得失而辗转反侧,
让我们永远怀着对九月的敬意歌颂生活,
因为一切都会逝去,
一切都会重演,
而我们的心永远都要服从造物主的意志,
向往永生的乐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独孤小鹜 回复 悄悄话 美极了。读了这首时候,心情豁然开朗,超越得失,有什么大不了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