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嘘微语

今天,炎暑来到我的窗前,轻嘘微语 - 泰戈尔
正文

写给郊游的孩子

(2007-02-02 13:28:47) 下一个
我总喜欢收藏一些斑斓的石头
你们却对它们毫无兴趣

是的,它们让我想起那次的郊游
我在你们面前雀越玩耍
这样的旅游让我我一次次地兴奋
你看,那山多雄伟
你看,那水多悠闲

还有还有,那些五颜六色的鹅卵石!

我喜欢你们手拉手
跟在我后面漫步的样子
这让我安心得肆无忌惮

你们说留一些好看的石头在那里吧
不嘛,我喜欢捡拾它们
它们多好看!

我总喜欢收藏一些斑斓的石头
你们却对它们毫无兴趣
这是我的宝藏
记载着快乐的童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独孤小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搜集那些或许在别人眼里毫无价值,但在我眼里却是无比珍贵的斑斓石头。这首诗写得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