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阑干

把酒送春春不语,黄昏却下潇潇雨。
正文

9/22

(2006-09-22 21:54:28) 下一个
二十多天了,真不敢想象。一半原因固然是我的台机还没去修,还有一半又何尝不是想脱离自己呢?

今年比我想象地要忙太多太多。幸好斯坦福的事情暂时推后了,而每天竟能在12点前睡着,真该佩服自己,我不责怪自己想起你的次数少了。

其实这些不算什么,真不算什么。要说真正的烦恼只怕来自Jessie。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为自己有这种想法惭愧,可又实在克制不住。每一回她说起斯坦福、实验室、某一个生物学术名词、某一部科幻小说,甚至某一首歌,无不给我本已负重的心增添一重压力。我不止一次地问自己,我真的想报斯坦福吗?我真的想听这个乐队吗?我真的想去辩论队吗?

我终于再次坐在钢琴旁,让《月光》从指尖流过,让《彩云追月》从心底浮起,E小调圆舞曲、降E大调华丽圆舞曲、前奏曲,亚麻色头发的女孩……虽然熟练不及,虽然平稳不及。

终于再次翻开义山、乐天、飞卿、易安;终于再次再次拿起诗笔,虽然词牌要好一阵才想得起来,虽然填了半阙就没了构思,虽然绝句没一句满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