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阑干

把酒送春春不语,黄昏却下潇潇雨。
正文

5/19

(2007-05-19 16:09:13) 下一个
Prom的事算是定下来了,可自己并不似想象的那样高兴。点头以后,忽然发现其实并不喜欢Kevin,至少也没有感觉。而走动走动说句话都似乎被他盯着实在令人苦恼,又不好显出不耐烦的样子,我的天,只盼Prom一结束这些能跟着结束。

记得你说过,中国人走到哪还是中国人,现在想来真是对极了。无论在学校怎样和美国贴近,遇到大事还是忍不住用传统的道德标准来要求自己;想对自己说什么,毕竟还是中文最得心应手。

听了你这段时间的事情,也替你烦恼,试图告诉你想开一些,语言却那么空泛、无力。希望你知道,每句话都是我真心想说的。恩,还有一个多月就见到你了,到时候好好说说吧。

前两天通话时,你还是一如既往,这次却明显变了个人一样。我早该知道,自信的背后不可能是无限自信——那就不是正常心理了。人都要沟通,人的情感总要通过某种渠道抒发,诗词所能包含的毕竟有限。你说出来这很好,否则自己心里憋着该多难受。

多希望能帮点你什么,或着想个什么办法。我现在能做的,也只有聆听。

似乎人人的烦恼都聚集到了一起。在群空间看到秦姐、点点的留言,好不是滋味。我还是太小,经历太少,但似乎已经看到未来的路——任何人的路——充满了坎坷。

还是点点说得好——“人生本来就是这样的,譬如在海上航行的船只,一路行去,台风、暴雨、海啸、地震甚至遭遇“百慕大三角”都是可能的。人人都知道雨后的彩虹更美丽,但海上不可能永远是彩虹,也有失败,也有翻船。那么,怎么办呢?

把船造的更大,把甲板造的更坚,雇更好的水手,制定更佳的计划——最重要的是,在胸中挂上一枚永不失效的罗盘。罗盘不能让你飞越障碍达到彼岸,但它能给你指明:正确的方向就在那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