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面具的舞者

只想写写玩玩,找点儿乐,心情日记,随意涂丫。
正文

素女妖娆

(2007-09-02 18:49:44) 下一个

我喜欢九月,这是一年里最暧昧的时光,夏天的身影将留未留之际,秋天随着乍起的秋风如长衣飘飘的素女悄然而至。九月的秋天,你是我的爱人。一向爱极了在秋日的午后去林间散步,看阳光在树梢间的漫舞,这些调皮的光点偶尔会跳到我的脸上,轻抚面颊的温柔如爱人的双手,轻风拂过的林间枝叶如爱人的低语,远处青山层峦叠嶂,红叶未红之际,我已然如包裹在爱人的五彩衣里,呼吸着他的气息,那是脚下软泥掺和着落叶的清香。因为爱极了这软泥铺就的林间小路,我们曾依样开辟了自家庭院里小路,最底层先垫一层厚厚的细细的砂土,然后上面铺满一层又一层加工过的干树皮,记得刚刚铺好的那一天我欢呼雀跃着吹着不成调的口哨在上面走来走去,一遍又一遍,状况痴傻的儿童,不知疲倦的双脚用力踩着大小不一奇形怪状的树皮,感受着它们一点一点地被我踩在下面的细泥里,今朝成泥脚下路,他日留香人如故。

九月的秋天,你是我手里的一杯咖啡,准确地说是一杯Cappuccino或是一杯Latte, 似苦未苦之间,你似糯未糯的浓情蜜意在我面前招摇。九月是品咖啡的最佳时节,我说的是品,不是喝,不要去什么廉价的连锁店花几块钱买一杯,那只不过是一杯似清非清的“感冒”冲剂,上面泛着如洗衣粉漾出的泡沫,或许在别的季节你可以将就,不过在浪漫的九月,请不要吝惜你的钱袋,找一家名声上佳的正宗意大利咖啡馆,坐在四周彩绘的壁画之间,先不着急去和咖啡师们唠家常,在等待咖啡端上来的时间里,细赏赏桌子上方黄铜色的玻璃灯,静听听这家咖啡店的细声背景音乐,如果是门德尔松的小提琴协奏曲,那就是再好不过了。这时咖啡已端上桌,有时是侍者递过来,若是行家或熟客,往往是咖啡师亲自端上来,因为今天的这一杯可能有了创新,他想听听你的意见。首先是看,一杯好的Cappuccino上的牛奶泡沫是看不到星点气泡的,高水平的咖啡师时常会做个拉花,最常见的是花瓣样的。我曾在网上看过一个中国青年咖啡师在Latte上划出的拉花(如图),觉得再没有比这更妖娆的了。

其次是闻,行家的鼻子可以闻出咖啡豆的好坏,我是不行的,在我这里,只知道香还是不香,好的确是有一股说不出的奇香。接下来就是品尝了,因为Cappuccino是由适量的牛奶和Espresso混合而成的,其间的比例搭配虽有约定俗成,咖啡师却可以凭喜好加以发挥,一杯上好的趁着温热入口,应该是醇厚如陈酒,细滑如丝绸。放下杯子后,上唇轻沾着表层的foam也不急于拭去,沉浸在回味里,任思绪轻展罗纱卷,翻卷开来的记忆篇似一片空白,只留下素女妖娆的面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