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面具的舞者

只想写写玩玩,找点儿乐,心情日记,随意涂丫。
正文

风中的一粒砂

(2007-08-18 06:42:11) 下一个

终于决定要退,明里暗里已经叫了一年要退,听者皆以为我是在戏言。现在终于决定要退出,M 露出可惜的表情:“怎么非得现在,要离开也得等参加完十月份的会之后再说啊,你这么爱玩的一个人。”是啊,是可惜,佛罗里达奥兰多,五天时间,四星酒店,灯红酒绿,夜夜笙歌,放弃了有些不合时宜。只不过,这次为了这么一个小小的会议,下一次说不定又为了什么,不是一直以来,尽管身心疲惫,因为放不下这个,放不下那个而一推再推,兜兜转转已三年。

曾几何时,出国是为了逃避,为了把自已彻底放逐,为了做风中的一粒砂,闲时在避风处一聚成形,动时随风而去消失在远处,不去问归期。为了这么个傻傻的念头,为了放弃而放弃,辜负了一些人,背负简单的行囊对影成双,誓要做个一辈子的异乡人。只不过我从来不是一个决绝的人,说是要去流浪,却仍倦恋着小资舒适的生活,说是为了和家人团聚选择了美加这块地,其实是没有勇气去踏足非洲不毛之地,说是只要自甘淡泊做个世外闲人无人识,却不知人只不过是社会动物,一朝安顿,久违的“向上奋斗的进取”心伺机反扑,有意无意的再次追名逐利,一切从终点又回到起点。

 其实一切本不复杂,如果再年轻十岁,如果仍是心志满满,如果年少气盛,也许现在的位置做起点是令人羡慕的。只不过我已累了,虽有名利可趋,却背负着沉重的压力,披荆斩棘,在没有人和的情况下勉为其难。一直以来,凡事告诫自已要感恩。是啊,还是很感恩有幸认识一些精英中的精英,如果不是为名利而是真心喜欢,与他们为伍将是人生一件快事。只不过我才疏学浅,志不在此,逃避贯了,又曾经大把大把挥霍了太多时光,逝者如斯,徒说无益。

 J  说我太认真了,不知有多少人在其位而无其能更无其德,不也是外表风风光光地招摇过市吗。我笑了,留下来我恐怕就会变成这样的人吧,又何必误人误已。其实我并没有失去什么呀,只不过是走了一条小路,误以为是捷径,明白后又返回大路罢了。如果以为一时间的繁华会变成永远,那你可是错了。手摸着大地的感觉很好,踏踏实实的做回自已才是最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