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面具的舞者

只想写写玩玩,找点儿乐,心情日记,随意涂丫。
正文

重回蒙特利尔

(2006-12-04 12:44:06) 下一个

曾经在蒙特利尔(Montreal, QC)住了三年,这次因个人私事再回这里小住一周。只不过离开了四年,蒙市的变化还是很鲜明的,尤其是市中心,地下城又扩大了很多,地铁绿线和橙线在市中心的几站已在地下全面连成一片,新建的会议中心现代,气派和舒适,喜闻久违的魁北克口音的法语,不禁自问难道真的已离开有四年多之久吗?一切都好象是在昨天。坐地铁时我在想是否会撞上熟人呢,在以前住过的楼前倘佯时我就想旧邻还在吗,依稀之间在地铁上好象见到一个不是很熟的旧识,但我又不能肯定,所以没敢上前相认,如果是她,她比以前可是老了很多,也显得很疲倦,记得她有二个儿子,那天在地铁上只看见她拉著一个六七岁的男孩。哎,不知我是否也老了很多。几年间哥哥一家已住进新宅,不远处还有一个面积不小的人工湖,初冬之季,寒意峭然,散步湖边,徒发些桃花依旧在人面何处寻的感伤。当然过去的挚友中还有几个现仍在蒙市,平时也电话联系著,但这次我的蒙市之行事先并未告诉他们,一旦到了这里,却每日懒懒散散至离开之时方觉,最後索性也就算了,再见了,下次不知何时会再来,就如一去不复返的青春,流失了再难寻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心灵之约 回复 悄悄话 Gorgeous summer is coming back in Montreal, welcome to come back home one more ti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