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面具的舞者

只想写写玩玩,找点儿乐,心情日记,随意涂丫。
正文

重开日记

(2006-05-16 13:36:12) 下一个
很难相信又开始写日记了, 有十四年了吧。尽管时间冲淡了一些记忆,同时又象磨刀石一样把虽然磨掉一些 角,但把一些你本以为忘记的东西磨得铮亮,摆在你的面前如镜子一般照着你眼角的悄悄生出的余尾纹。我不禁问自已,真的不再心有余悸了吗?

或许我要说的故事本身并不值一提,只是想到它的的确确发生过,或许值得忠实地写下来,但又想到近来博客坛中有不少人喜欢大曝别人隐私,更有甚者是直呼其名地批露过去的恋爱过程并呈上流水帐,如某女向前任男友要钱等等,觉得挺没意思的,不是什麽东西都能拿出来与所有人分享的。
若有意回避现实生活真实发生的事,只在博客里不痛不痒地打暗语,那麽写博客对于写的人又有何意义。或许这就是为什麽很多人最後停止再博的原因吧。真的很难平衡这其中的尺寸,所以只能说其实博客不是日记,因为它并不是绝对的真实,可以说它是另外一种让那些喜欢玩味文字的人们消磨时光的自娱工具。
若不信我的话,放眼看去,已有越来越多的写博客的人变成了“电影评论家”,“时事评论家”,“旅游专家”,“烹饪专家”。或许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真的越来越远了,以至于所有八卦讨论只能对著电脑说,而周围竟无人分享,或许真是这样吧,而我不也眼看在往这个方向发展吗。
客观地自我审评一下,我的前进方向是变成“电影评论家”,呵呵,厉害吧?因为电影评论的深度虽不敢说,广度应该没问题,毕竟多少算个超级影迷,平时还严格要求自已,凡是各大影展上露一小脸的全部打尽,或买或租或下载,百般无聊时更是良莠不计,照搬全收,和友人聊天,说出的影评的话尽量往专业词上贴,讲导演风格,讲色彩冷暖,讲意识流,讲派别,讲剧本,讲美工,讲演技,有好多好讲的,而且现在哪有人不看电影啊,绝对雅俗共赏,极易引起共鸣。这麽想想,挺不错的,即自娱又娱人。先这麽著吧。





[附]填词两首(大安)

水龙吟

一池秋水芙蓉 瘦红肥绿团团举 濂谿净植 笠翁事命 雅人心绪 纳馥趋涼 丰盘馨齒 世情寒暑 更飘风急雨 严霜冻露 凭消受 谁呵护

移向东园稍驻 有闲僧略谙花语 帚依落叶 管疏流水 寻常朝暮 构榭营台 愁来漫诵冷香诗赋 算浮生堪与 欢情相悦 苦情相诉

淡黄柳

芙蓉出海 春夜轻香湿 波上银辉沾不得 流霧近消远隐 不是人间旧风色

静端审 花虚海非实 碧涟漪 粉娇怯 是花仙海鬼游天际 款款回眸 千年尘世 尽在飘风一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带面具的舞者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在某种情绪下写东西,很容易走向偏激,感情色情愈浓,就愈有失偏颇,而在渲泄情绪的时候,又不容易把发感慨的前因后果,人情事故讲清楚,所以很容易让人误解。不过很高兴读到些留言,再续。
chief_seattle 回复 悄悄话 能写字是一种幸福.文字有时候要比什声音好,当声音在空间越飘越远的时候,文字以它自己独有的固执和美丽保存了下来.呵呵,我瞎说的.
从小就养成偷看同学日记的嗜好,到现在还改不了.你呢,就把从小养成的良好习惯也坚持下来,不一定要发扬光大,我会来偷看偷看的.
母亲节才过,就听见你开始对父母有意见了.35岁的女人,应该是个孩子的妈妈了,我不相信你对你孩子的爱,是你所说得这样的.
snail_house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个世界还是阳光更多些吧,乌云只是补丁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