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园

野草的乐趣就是疯长。而且,杂草丛生的地方才是最自然、最接近本质、最能触摸到心跳的地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尤勤,圣诞快乐!

(2009-12-19 12:36:34) 下一个
尤勤, 眼看又要到圣诞节了,就不由自主地进来想看看你。你说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呢?怎么转瞬就是一年了呢?

没有别的事,就是想再看一眼这幢哥特式的小屋,再看一眼里面透出来的柔和的灯光,再听一下屋里传出来的欢声笑语。看到这里的一切,和你离开前的景象一样,心里觉得十分释然。

最近这些年,我不记得我给你写过任何贺卡,我甚至连你的生日是哪天都没有记住,即便唯一一次给你点歌——那首祝你生日快乐的歌——还是今年在得知你得了重病之后。我不知道你当时听到这首歌是一种什么感觉,是否快乐,反正,我不仅不快乐,反倒是十分的痛苦。那是一种十分无奈的痛苦,一种眼睁睁看着你受苦却又无能为力的痛苦。当时其实还想告诉你,心里好难受,可是却怎么也开不了口。我甚至连一句温情一点的话都没有对你说过,东拉西扯,说得全是不着边际的废话。

你看,还是那群麋鹿,还是那样驻足不前。它们的眼里充满了期待,除去多了一份忧伤之外,似乎还多了一丝盈盈的泪光。

抚今追昔,不禁令人仰天长叹:“死别已吞声,生别常恻恻。江南瘴疠地,逐客无消息。故人入我梦,明我长相忆。恐非平生魂,路远不可测。”人生也许不得不割舍各种各样的人事或情感,可是惟独无法割舍的就是这份思念。

尤勤,圣诞快乐!有哥们陪你过圣诞,你不会孤独。你要是看得见,就招招手;你要是听得见,就点点头。你要是回来看我们,就给大家托个梦,也祝大家圣诞快乐!“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实在是由不得我们。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12&postID=39124&page=1#mar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裘教 回复 悄悄话 泉水,好些日子没见到你了,流沙都在到处找你呢。

crazyweed: 谢谢你的留言。感谢你的大驾光临。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老兄,你已经尽力了,尤勤有你们这样的同学好友是他的福气。他生前给我们留下了快乐的时光。珍惜保重!
crazyweed 回复 悄悄话 珍爱生命,快乐生活就是对尤勤最好的怀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