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Boston Cheesecake 纸杯版

(2007-07-29 07:47:46) 下一个

 

 早上肯定要吃 滴,所以提前一天就按照爱厨的步骤做了 Boston Cheesecake。 但我没有很大的容器放在9寸的烤盘外做水浴,而且考虑到晚上出去参加爬梯携带方便,我小小地改动了一下方子,来个纸杯版。

步骤基本上是严格执行的,唯一漏掉的是柠檬皮屑,忘记买了,所以就放弃了。

首先是做了蛋糕底。

 

然后做了乳酪层。其中关于“小鍋裡放入牛奶100ml與糖20g,加熱至糖融化,熄火,加入剩下的牛奶50ml拌勻,加入蛋黃拌勻,加玉米粉拌勻,再稍微加熱使變濃稠,熄火,過濾待涼”,我是在 double boiler 里完成的,为了防止温度控制得不好而失手。

乳酪层都做好后,把蛋糕底切成和 muffin cup 底一样的大小,放在杯底,然后舀入乳酪(共做了12只,蛋糕底剩下了一部分没用完)。

把 muffin pan 放在大烤盘里,然后注入刚烧开的热水,我用漏斗帮助注水,防止水淋到蛋糕里。先不加到很满,小心地将烤盘放入烤箱里,按照 Martha Stewart 的示范,手里端着烤盘,眼睛要看着目的地即烤箱,然后迅速把烤盘放入,而不是眼睛看着烤盘往前挪,这样就不会把水扬出来了。最后用长滴管补加水到和 muffin pan 差不多平但不要到其表面。

 

 

总共在 300F 下烤了3小时45分钟,直到表面变色,这个时候插入牙签检查,正好不粘连。烤的过程中,要及时给烤盘水浴里补充热水。时间比爱厨的增加了差不多一倍,但我想着前面弄得这么辛苦,所以用了极大的耐心每15分钟查看一次,坚持不升高温度——因为用纸杯的缺点是水浴的高度比蛋糕略低,所以蛋糕不是完全在水浴温度控制之下,如果温度偏高会导致蛋糕表面破裂。

烤好后就立即从 muffin pan 里取出放在架子上晾凉,否则蛋糕底会逐渐变得潮湿。凉透后装在盒子里,放入冰箱内。

好不容易等到了早上,蛋糕没有什么回缩,表面仍旧是很平整。切开看看:

 

 

口感细腻,很是好吃。下次要在上面刷层吉利丁水,就会漂亮些了。

 

谨以此蛋糕献给妈妈,若干年前的这几天,妈妈辛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uskzhang 回复 悄悄话 吼吼~!受宠若惊~!!!!很认真的无限期待ing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uskzhang的评论:
哈,下次再做给你吃。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I am flattered :P
muskzhang 回复 悄悄话 吃过!吃过!!好吃!一口气吃了俩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selfmade - Martha Stewart too. Or, maybe even bett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