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提琴汇报演出

(2007-06-11 18:59:07) 下一个

昨天去学校旁边的 Maison Mère des Soeurs Notre-Dame 看一年一度的小提琴汇报演出。

我们这个城市人口很少,连同整个大地区才4万。但在这个小小的城市里,正规的音乐教育机构就有音乐学校、音乐学院和修道院的业余学校三所。每年5、6月份,各个学校都会举办各种汇报演出,一来给学生演出锻炼的机会,二来吸引新人加盟。相比较而言,我觉得修道院的教学质量最好。老师Micheline Blouin 嬷嬷很厉害,教书、排练、伴奏一手操办,是个全能型的。学生的表演非常投入,合奏气势庞大,每次都给我极深的印象。除了学生表演,还会邀请一些已经毕业的学生回来演出,这些学生对学校颇有感情,远道赶回,且演艺精湛,对学妹学弟很是激励。

听说这里的学生不像音乐学院或音乐学校的学生那样热衷于比赛。我想,这也许就是兴趣和专业的区别吧,兴趣发自内心,专业旨在出名,两条不同的道路。

这次拍的照片还算比较清楚,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先抬头看看修道院的穹顶。

这张照片里的中国女孩子是我朋友的女儿,演奏得很投入很深情:

琴谱:

优雅的的白衣少女:

留意看右边的这个女孩子,很紧张地看着指挥,生怕出错:

这个是高年级的学生,站在首席小提琴手的位置:

特邀的表演,演奏了S. Prokofiev的作品:

一双充满灵性的眼睛:

年龄最小的学生:

回家的路上,看到美丽的花:

和飘曳的枫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霍林河新浪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博客通了。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这组照片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