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鲶鱼豆腐汤

(2011-05-20 20:01:02) 下一个

catfish tofu soup

鲶鱼啥味道?在北美呆了这些年,我想了半天都没回忆出来。相公提着活蹦乱跳的鲶鱼进门时,我着实吃了一惊,哪弄来这么多啊?原来是相公的同事钓的,这日子,啧啧。相公走后,我苦苦思索,怎么能让这些鱼晕过去一下便于我清洗呢?这滑溜溜的鱼,又如此鲜活,恐怕我是没这个能耐的。就在我冥思苦想之时,突然听到车库里的水桶发出一阵一阵的水声。我给相公发了消息很庆幸地说:“还好我明智,把鱼放在车库里,它们正在大闹天宫呢,搞得一地的水。”相公立即回复:“不好,自来水里的氯气导致鱼缺氧了!”我再去看,鱼已经都死掉了……

catfish

看这个错误犯的,唉。不过也好,总算是不用担心它们过于鲜活了,我赶紧把鱼都处理了,留出一条晚上吃,其它几条弄干净了冷冻。我是第一次弄整鱼,心里默念着奶奶的话:“不要把苦胆弄破”。小心翼翼,终于完成了任务。

晚上烧了鲶鱼豆腐汤:

(1)鲶鱼洗净后切成小段,先在沸水中捞一下,时间不要长,鱼皮表面出现嫩黄色固体即可捞出,然后把那层固体用冷水冲掉,这样就把鲶鱼表面的黏液去除了。豆腐也在沸水里氽一下。

(2)锅子里放入鲶鱼块和豆腐块,挤入柠檬汁,放一点盐、白胡椒粉和姜丝,喜欢葱的可以放点葱白增加香味,水适量。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煮一个小时即可。

汤体浓郁,味道鲜美,鱼肉嫩得呦……女儿喝了一碗汤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