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重游(5)在纽约的最后三站(多图)

(2012-04-22 07:44:55) 下一个

“鬼舰”无畏;战争到和平的路有多远?

无畏号( Intrepid )航母建造于二战期间,并接受了二战严酷的血火洗礼,她是受到日本空军自杀性攻击( Kamikaze )最多的一艘美国航母。 1944 年 10 月 29 日,无畏号首次遭自杀性空袭,十人身亡。同年 11 月 25 号这一天是无畏号遭受自杀性攻击中伤亡最惨重的一次,约 60 人身亡约 90 人重伤。

无畏号针对敌军的自杀攻势展开英勇的反击。许多日军自杀飞机在抵达无畏号甲板前即被击中。无畏号被日军称为“鬼舰”,因为好几次日军都以为他们已经将它撞沉,而无畏号硬是撞不沉。 1945 年 2 月,经过维修后的无畏号重新上阵。无畏号航母从太平洋战斗到大西洋,技术上也经历改良而成为反潜艇型航空母舰。在美国军舰的战斗历史上她创造了卓越的服役记录,建立了不朽的功勋,赢得了勇士的荣耀。走在无畏号甲板上,看着上面一架架经历过战火硝烟的小型战斗机、轰炸机 …… 我的心里充满敬意。

在无畏号航母内我看到了当时海军官兵们的生活区域,也从展示柜里看到几张珍贵的生活照片,包括一张牙医给士兵们诊治的照片。一艘巨大航空母舰上的这些景物看上去让我心生很别样的感觉。不由得想起了毕淑敏小说里的一段。那一段写到一群女兵在一个牺牲了的年轻班长的裤兜里找到三颗糖得情形。战场和医院是人生死的两个大舞台,它们都叫人深切感受到生命的无比珍贵和人对活着的眷恋。

离开无畏号,我们参观了联合国。这是个有趣的参观里程:从战争到和平。在联合国门口我们看到了一个很特别的雕刻:一支手枪的枪口被一条带子所捆绑。相应的,在联合国里面在联合国旗底下写着一行字: FALLEN IN THE CAUSE OF PEACE.

在纽约我几乎处处可以看到中国风,中国文化的闪耀。帝国大厦的门廊里有中国画框,在联合国里我也看到中国的邮票和各式瓷器。由于携带困难,我在联合国礼品部里只买了一支圆珠笔。

在纽约每个参观点都要过安检。我也一再忘事一路携带祖父给我的那把小剪刀。最后那小剪刀终于在联合国被“没收” ------ 被查了出来,暂时寄放。也就是那以后,我才立刻把小剪刀放入了大行李箱里。毕竟人类还没有到达大同时期,即便有联合国,安检也还是必须的;剪刀也还是不允许随身带入公共要地的。

由于是周末,没有看到联合国门外飘扬各国国旗。不过,我已经深深感受到一种和谐的努力。

出了联合国,导游领我们到了洛克菲勒中心。倒是在那里,我们看到了高高悬挂着的各国国旗。这个辉煌的人类实业的缩影是我们在纽约参观的最后一站。


无畏号航空母舰 Intrepid


无畏号甲板上的战斗机






无畏号上的士兵餐桌。尽管是战争年代,餐桌还是充满了生活的美和气息。 


联合国:坠入和平之河



停止对抗!


联合国建筑



 
中国风


 
 





洛克菲勒中心的溜冰场



  • 闪小说:《双眼皮》
  • 这本书,《童心.童声》
  • 斜对街的男人 小说 (下)
  • * 看见幸福 *
  • 斜对街的男人 (上)
  • 三重游(4)为何相信这个国家(图)
  • 三重游(3)三月华尔街(多图)
  • 复活节,让你的心态成就而不是损毁你
  • 三重游(2)美人未曾去纽约(图)
  • 系列游记:三重游(1)东游发端 (图)
  • 闽南人读《台湾,你一定要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