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重游(3)三月华尔街(多图)

(2012-04-10 07:23:22) 下一个

三月二十四号到了旅馆后,大儿如期来看我们。最高兴的,应该是小儿了。有如近四个月前在 LAX 的重逢那般,他奔过去搂住了哥哥。

大儿自从去年寒假的后期起,懂事了许多。回校不久后他就打起了一份和行销有关的小工,学习上也加倍努力。这次,他也是拨空来看我们的。

我们落脚的旅馆在新泽西。夜晚了,我们没有交通工具,周围又不熟悉,只能乖乖听从导游的建议,打电话给附近一家中餐馆,请他们送饭过来。

饭到的时候已经是半夜十一点多了。一家人还是非常兴奋,兴致勃勃。这样在异乡重逢进餐,实在是别有滋味。

第二天一早,旅行社预设的闹钟把我们闹醒了。大儿搭乘我们的车一起进了曼哈顿。旅游的第一站是帝国大厦。大儿说他还有功课要做,就不进去了。我怕耽误他的时间,没有留他,就在街区和他道别。

等到我们三人登上帝国大厦第 86 层时,我就相当的后悔。我后悔没有让大儿和我们一同登高望远。一家人在纽约曼哈顿相会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占用大儿一个小时的时间实在不算什么。

好在,我们另外还有机会再聚。

站在帝国大厦制高点,我们一下就被它一览众楼小的壮观所震慑,尽收眼底的纽约城此时很奇妙,显出几分谦卑,甚至几分亲和。

高处风特别大,加上天阴,尽管事先预备了厚厚的冬衣,还是显得单薄。观看了好一阵,觉得再往高处去景观大致雷同,我们没有去登 102 层。

后来再从华尔街到纽约港的路上我们经过世贸旧址。世贸纪念塔楼正在建设中,据说建成之后它将再度超过帝国大厦:从楼的高度到访问者的数额。

从 86 层下来后,先前被“强行”拍摄的“全家福”已经整好等待我们去购买。后来我才发现,美国许多知名景点都有这种摄影服务。照片拍好了以后迅速被精美地制作好,主人觉得喜欢就买,不喜欢或者不情愿它也不勉强。不少旅客还是会买的,尽管价格实在不便宜。

没想到美国也有此种生财有道的做法。这个世界的各国间,从一个角度看是越来越有距离;从另一个角度看,则是越来越相像。

在帝国大厦一层的展示柜里,我们还看到中国的民间艺术图案。我们在纽约的其他许多地方都看到了中国文化的闪现:联合国,中央公园乃至时代广场。特别是在时代广场,看着中国的大型广告高悬广场中央高处时,我心里为中国感到喜悦和自豪。

从帝国大厦出来后,我们去了华尔街。今天天阴,又是周末,所以华尔街没有显出几多华丽,相反似乎到处灰蒙蒙的一片。导游和我们介绍说平日华尔街一带交通有多么繁忙,房产有多么昂贵。说到交通繁忙程度时他举例说,有一回地铁员工罢工,结果本来几分钟的上班路,他走了七个小时才走到!

倒是也有相当辉煌的一处,那就是那尊巨大的铜牛。那铜牛的雕刻者是位女性。她制作好了这尊铜牛后,有意把它放到大街口。但是放尊雕像在公共场所是需要申请批准的。她没有去办这些“正道”手续,而是利用一个三更半夜偷偷把铜牛驮到大街口。第二天凌晨,早上班的车辆冷不防撞上了这尊庞大的不速之客。

警方闻声赶到,不管三七二十一便搬开了铜牛。

当日,华尔街股市大涨。

纽约居民感觉这铜牛是个吉祥之物,要求把铜牛放回来。于是就有了华尔街上的这尊铜牛;于是就有了所谓的牛市。

听了这铜牛传奇,我也和参观者们一起上前去摸了摸这牛,想沾一沾这吉气。我还另外买了一只小小的铜牛工艺品送给大儿,希望他在纽约好运。

三月份是纽约回暖的日子,不过三、四月间也是春雨绵延的季节。我们在纽约逗留的这一天,一直都是阴云密布,天色晦暗极了。

好像要下雨 …… 我说。

嘘!导游嘘声。

他嘘得有理。这天要真冷不防给我说得掉下雨来,我们这一路参观还真会有些麻烦。



曼哈顿高楼林立,对岸新泽西的景象颇不同。



帝国大厦一层廊边的中国图案。纽约有很多中国风......



华尔街证券交易所








华尔街华盛顿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