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斜对街的男人 (上)

(2012-04-14 12:02:03) 下一个

罗米是五年前离的婚,那时女儿劳伦五岁。离婚后,她单独照顾女儿,天天疲于奔命。工作那头,她是个事业心很强的职业妇女,每天工作时间都在十个小时以上。旧金山的姐姐凯伦也一样过着急急忙忙的日子。每次来电话,总挑最重要的说。

“男朋友的事怎么样了?”凯伦问。

“一个样。”一提这事罗米就心烦。

“三年前我就告诉你了,要上网去找。放着好大一个世界不去占领,你傻瓜呀?”

“大世界有什么用,我哪来的空儿?”

“那你就准备守一辈子空房吧!”凯伦挂了电话。

罗米摇摇头,一摆手一叹气,烦躁地把电话扔沙发上。该锻炼了,近来长了好几磅,都是因为锻炼不够的缘故。罗米换上运动服,打开音乐,上了步行机。

她开足马力,在上头足足走了四十分钟!只有在这步行机上大汗淋漓的时候,她才暂时忘掉上司那副脸孔,忘掉什么时候又该换空调和净水的过滤器,甚至忘掉劳伦的家庭作业 ……

刚从步行机上下来,电话铃就响了。罗米抓起电话一声“哈罗”,对方嗓音清脆:“我叫安娜。我打电话来是想跟你做一个调查 …… ”

“对不起,我现在没空!”罗米把电话重新扔回沙发。

走路花了四十多分钟,其他事情就得从简。冻箱里有几盒速食冷冻食品,只消六七分钟的微波炉就可以打发她和女儿的这顿晚餐。

母女晚餐,了解女儿一天的情形,训练女儿背诗歌、做作业等等都在那一张小方桌上完成。看着女儿把书包收拾好了,打开电视安静地在那里观看,罗米松了一口气。她走进书房,打开了电脑。

她很少上网,电脑里连防毒软件都没装。凯伦和她提了好几次一个叫“网爱”的网站。还有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上去看看吧。

这个网爱帐号她早就设立了,只是一直没得闲上来。一登陆,她惊讶地发现已经有三个新信息等着她。三个新信息,来自三个不同的男人,其中一个公开了自己的头像,另两个没有。那公开头像的,她一眼看去就觉得不顺眼。打开第二封信,觉得那语气有些怪怪的,素未谋面,只凭着方寸银屏,就这么套近乎,轻浮的男人靠不住。

最后她有些懒洋洋地打开了第三封信。

Hi 你好!

我叫丹尼斯,很高兴发现一个和我一样来自荷兰的人。我也很赞同你空间里所说的观点。希望能和你电邮交流。谢谢!

末了丹尼斯留了他的电子信箱。

罗米读完,只觉心头一振,当即就把丹尼斯的邮址粘贴到收信人栏框里去,接着问他来自荷兰哪里,先辈什么时候来的美国。

丹尼斯很快回了信。说接信格外高兴。他来自荷兰鹿特丹。虽然他祖上好几代以前就已经移民美国,但是他却是出生在荷兰,也许是跟荷兰比较有缘。

罗米还想和丹尼斯聊下去,无奈女儿劳伦喊肚子痛。罗米只好中途下网关照女儿的事情。

劳伦吃了胃药,很快就睡着了。罗米平常睡眠也很好,今晚眼睛却多睁了一会儿。

看来凯伦说得在理,这网络不仅本身是个大世界,它也把人的眼界和活动区域扩大了 ……

(以《忙碌而疏离的生活》发表于侨报文学时代 待续)

三重游(5)“鬼舰”,和平,实业(多图)
  • 三重游(4)为何相信这个国家(图)
  • 三重游(3)三月华尔街(多图)
  • 复活节,让你的心态成就而不是损毁你
  • 三重游(2)美人未曾去纽约(图)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