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云而居

总会有那么几样东西,不随时间而变,不随流,属于生来固有。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华美食】咸香爽口—红油蒜泥鸡。说到剔骨。

(2008-08-05 06:21:48) 下一个

 

 

  某日,唯一的中国邻居在家开party,我左思右想不知道要带什么去。翻翻冰箱,满眼只有上次狂购的鸡大腿……。原料定了,花了两天没想出来怎么折腾它们。要去做客的早上,本着不要弄得太复杂结果弄巧成拙的原则,决定剔了骨头泡卤水做凉菜。于是剔骨,踔水,卤,切片,淋汁。

 

  端下楼后,邻居惊呼,啊,你竟然剔骨,言语间仿佛这是极了不起的一件。我飘飘然,心底有点小惭愧。我所谓的剔骨,就是用剪子将两头软关节一剪,中间部分用刀刮刮了事。手法粗糙,几乎不能称为剔骨,充其量叫去骨……其主要目的,不是为了剔,是为了不剁。

 

  我要是有卖卤味的老板们那种剁的技术,刀起刀落,干净利落,我也就剁了。偏偏我这技术,连九流都靠不上。一刀下去,“骨肉横飞,血水四溅”……搞得厨房如战场,所以还是算了吧。

 

  其实剔与剁,都属于上乘技艺。只是到了我这里,剔勉强弄半小时还能挂个边。骨头剔的不干净反正没人看见不是?剁就实在不行。说白了还是技术烂的人给自己找台阶下……

 

  废话连篇,大家看着玩儿。

 

 

原料:带皮鸡大腿12

配料:卤汤1锅;蒜8-10瓣;酱油2大匙;

           麻油4大匙;红辣椒油8大匙;盐1/2小匙;鸡精1/4小匙

 

做法:鸡大腿剔骨,踔水;

            放入卤汤中,与卤汤一起烧开,关火,焖约10-15分钟,取出放凉切片;

            蒜切末,与酱油,麻油,红油,盐拌匀,淋在鸡肉上即可。

 

心得:1.带皮的鸡肉切片比较漂亮,没皮也一样;

            2.我用的卤汤是之前卤猪肉的,个人觉得没串味儿,卤牛肉的可能不行。大师们别拍我,我就是图个家里方便。

    3.那个汤我用完了又放回了冰箱,决定下次撇了油继续用。觉得有锅卤汤还是很方便的^^

 

说实话,我没想到这么好吃,自己吓一跳,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