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云而居

总会有那么几样东西,不随时间而变,不随流,属于生来固有。
个人资料
正文

【牛肉粉丝】- 日式酱汁沾茄盒,油条酿肉,木耳枸杞鸡汤等等~~

(2009-09-13 19:00:54) 下一个
想起来就贴,呵呵。要不然我这个懒性,等下次又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蘸茄


  猪公非常喜欢吃茄子,非常非常。我就一般。所以要让一个人有动力做她不喜欢吃的东西,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然就要不太麻烦。我觉得烧茄子麻烦,不知道为什么……要不然呢,就得有新花样。我是绝对乐于尝试新花样的,尽管我不一定吃,嘿嘿。这个菜就是一个好例子。其实我觉得挺好吃的,不过肯定没有猪公吃得多。

  想起来这么做,是因为看到樱和小李子都做了渍菜,我受了启发。我不渍,我蘸啦。



原料:猪肉末,茄子

配料:葱末,姜泥,盐,酱油,生粉,面粉,水,寿司酱油,味啉

做法: 猪肉末与葱末,姜泥,盐,酱油,生粉,水和匀搅上劲;

      茄子切片,放一勺肉泥夹紧;

      面粉加水和成较稀的面糊;

      油温170度,茄子挂糊炸熟;

      寿司酱油和味啉,水混合作为蘸汁,用来蘸食即可。




油条酿肉

原料:油条1根,猪肉末100克

配料:葱末,姜末,酱油,盐,鸡精,水,生粉

做法:将油条分成两条,切约1个指节长的段备用;

      猪肉末加上所有配料和匀;

      将油条中心用筷子戳空成一个洞,把肉泥填进去(尽量填得深);

      上锅大火蒸15分钟即可。


木耳枸杞鸡汤

女人大补汤啊

芹菜拌萝卜


请客时候做的凉菜盘。


Labor day去烧烤照的。照片有点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