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云而居

总会有那么几样东西,不随时间而变,不随流,属于生来固有。
个人资料
正文

【TELLA下午茶】水果饼干(60-70片)

(2008-05-31 19:46:51) 下一个

   

    第一次是要去朋友家吃饭。临时搬来食谱照做,又改不了喜欢改食谱这种坏毛病,没想到味道还是很不错。朋友很喜欢,第一次做的就全送她了。我自己也很喜欢,后来又做了蛮多次。饼干的口感很细腻,配上略有嚼劲儿的干果,非常好吃又很营养,是绝佳的零食之一。

 

食谱来源:Barefoot Contessa(有改动)

原料1:150克蔓越莓干;150克葡萄干;100克核桃;1大匙蜂蜜;2大匙白兰地;1大匙柠檬汁

原料2:2整条(1/2磅;224克)室温黄油;1/3杯(30克)糖粉;1/4杯(40克)红糖;1颗鸡蛋;2+2/3杯(约380克)中筋面粉;盐少许

   

做法:

1.提前一天将原料1混合浸泡待用(见图);

2.将黄油,糖粉和红糖混合(图1),用搅拌器中速打至混合均匀(图2),颜色微白(约3到5分钟,图3);

3.搅拌器放到低速,分次加入打散的蛋液,中低速搅拌均匀(图4);

4.分次加入面粉,盐,搅拌均匀(图5);

5.加入前一天浸泡好的干果,连同浸泡的汁一起放进去,拌匀(图6);

6.把面团分成三等份(图7),整型成圆柱型(横截面直径约15毫米,图8);

7.利用蜡纸将面团裹紧(图9/10),卷好放入冷藏室冷藏至少六小时至面团变硬;

8.烤箱预热170C(350F);

9.将冷藏好的面团切成厚度约5毫米的饼干片,放入烤箱烤20分钟即可。

 

干果浸泡:

面团制作:

TIPs:

1.浸泡干果尽量放在室温下几小时,有助于浸透;

2.黄油一定要是室温,但不要过软,更不要化成液体;

3.各步骤里的搅拌拌匀即可,切不要过度搅拌,会影响成品的口感;

4.面团整型时手掌上抹些面粉,便于整型,也不会让手温影响黄油的温度;

5.如果烤饼干时,你和我一样中间一盘上层一盘的话,最好在中途将它们上下换个个儿,以保烤得均匀。

6.杯指CUP;1大匙指1Tablespoon;1茶匙指1 Teaspoon

赶快试试吧^^。

注:我把干果的量按照自己后来做的减半了。造成大家的困扰很抱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牛肉粉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蛋的评论:
应该会很不错,我觉得。怕串味儿的话稍微少放一点。
土豆蛋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食谱,立即去做了。虽然觉得你的配方有问题,自己减了量,还是干料多了点,不过还不错。等吃完这次的,相信接着做一定会很成功。以前不爱吃核桃,发现饼干里的核桃很香,不知道再加点杏仁片行否?不会串味儿吧。
牛肉粉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inbowStory的评论:

板子实在没有特别的,刀是Kitchen Aid和Cusinart的。
我想要注意的可能是西式菜刀的用法。通常西式菜刀下刀是要有个角度,然后力道再轻一些,基本可以保证形状完整。
牛肉粉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蛋的评论:

我知道。当时就发了,随即有人指出了错误,我就将这边的改了,对不起。
土豆蛋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刚注意你在这里用的是毫米,但是在文学城发表的是CM!!!
土豆蛋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最好再看看你的食谱,一定有问题,你的干料说用了800G(1斤多啊),图片中的量一定不到。另,你说你的饼干直径15公分,5公分厚,太夸张了,请博主更正一下的好。
RainbowStory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您切点心或者做饭都买哪个牌子的刀具??偶觉得刀具不和手,切这些东西也会造成“卖相不好”。
我做过那种意大利 biscotti,有巧克力和加这些dry fruit 和干果的,真的是总是切的时候往外掉, 特别是泡过的dry fruit(葡萄干什么的)常常湿润得切不断,于是就掉下来了。搞得真的很难看。

您经验丰富,东西做得这么漂亮,真是想想你学习啊,能否给分析下原因?? 多谢
牛肉粉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woo的评论:

Cut dry ingrdients to half would help the cookie look better, I believe.The thing I know is i had to cut very carefuly to keep the shape when I made it.

I'm not sure about the color problem, sometimes due to different oven. I would suggest keeping eyes on it when first make and adjust time and temp a little according to your own oven.

^^
wawoo 回复 悄悄话 我周末做了这个饼干,很不成功啊。一点都没有粉丝做的漂亮:(

主要原因是果子干和核桃太多了,冻好切片的时候就碎掉。勉强捏吧在一起,烤好后也都不成形状,而且颜色不漂亮。

但是碎渣子也很好吃哦。
牛肉粉丝 回复 悄悄话 不客气,目标是要让你成功,哈哈。

谢谢喜欢哦。^^
牛肉粉丝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种可能性,可能在手抓合成面团的过程中,手温使黄油过分融化了。还有就是,如果是那种底部时刀片的BLENDER的话,是起不到MIXER的作用的。
fallingleaves 回复 悄悄话 黄油我用了一条 (113G),打黄油是用的电动BLENDER,我打了大约5分钟,但因为与红糖在一起,所以打5分钟后的颜色还是有一点BROWN 色。

最后和面团时是用手抓的。

谢谢你的回复,我会再试试,并减少干料的量。
喜欢你做的菜,很漂亮。。

叶子
牛肉粉丝 回复 悄悄话 MIXER是需要的哦,要不然黄油打不到颜色微白。还有可以减少干料的量,有助于成型。个人觉得松碎,如果不是黄油没打发的话,会不会黄油的量不够?
fallingleaves 回复 悄悄话 奥,我没有搅拌机,我是用手抓了半天。
谢谢,
叶子
fallingleaves 回复 悄悄话 粉丝老师:
我今天试做了,我用的是一半的量,可成品特别松,碎,
而且颜色也不象你的那样白,我的是BROWN 色的。
请教是啥问题呢?
谢谢
叶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