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什么要自称伟人?

(2010-01-13 12:57:30) 下一个

 

 

作者:郭知熠

 

 

最近写了一些文章,有朋友看后觉得郭知熠过于狂妄。于是,想专门与我讨论这个问题,我在这里将这个讨论记下来,也作为我关于这个问题的公开回答。

 

S:郭知熠先生,我最近一直在看你的文章,似乎在你的文章中你过于狂妄了一点。恐怕这种狂妄世界上没有几人。你真的这么狂妄吗?

 

郭:你是指我在自己的心目中真的认为自己这么伟大吗?

 

S:正是。你都在那里自称伟人了。你能不能谈一谈你对于你自己的真实评价。还是你写这些仅仅是为了炒作自己?!

 

郭:对于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在我的内心深处,我真的认为我是伟大的。我是人类历史上不可多得的伟人。我知道,我说这些话,世人们会认为我狂妄,但在我自己看来,我根本就没有狂妄,我不过是把我对于自己的评价毫无保留地告诉别人而已。所以,这个所谓的狂妄实际上应该打一个引号。

 

S:那么,你知道别人是会惊讶的!

 

郭:当然。不仅会惊讶,而且会愤怒。但我实质上在很早就为我自己做了辩护。

 

S:你已经做过辩护了?!

 

郭:是的。不知你是否看过郭知熠写的《是狂妄还是自信?》? 我是在2005 年写的这篇文章。其实,在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有那么一天,尽管在那时我不知道是哪一天,我会把我的狂妄向世界显明, 我会向世界自称伟人。所以,我提前写这篇文章为我的狂妄辩护。

 

S:我看过这篇文章。这篇文章写得很好!

 

郭:谢谢夸奖!网上有人说,郭知熠还有什么不是最好的?!看来有讽刺的意思。当然,顺着这位网友的评论往下推,郭知熠的文章也是最好的了。哈哈!开个玩笑!!

 

S:你不认为你的文章是最好的?!

 

郭:我没有这个意思。我只认为在我的文章中所表达出来的思想是最好的。这也是我能够狂妄,或者说有资格狂妄的真正原因。至于文笔好坏,我本人并不在意。总有朋友说,郭知熠的文笔很好,真没有想到啊!我有时候就会开玩笑地说,当然很好啦!你今天才知道?!不过,即使我的文笔真的好,我也不认为这是我之所以狂妄的理由。

 

S:你在2005年就有了向世界宣布你是伟人的想法?!

 

郭:其实更早。至于我自称伟人,那就更早了。不过,这个自称只是私下的。我的大女儿在她二岁的时候,也常常自称伟人,那是跟她爸爸学的。这个是发生在十几年以前的事了。

 

S:你为什么要向世界宣布你是伟人呢?你为什么要公开你对于自己的评价呢?

 

郭:主要的理由有三个。第一个理由就是我本来就认为自己是伟人。我没有理由专门地隐藏这一点。是的,我自称伟人会被人们认为是狂妄。 但如果我认为自己是伟人,而不愿意将自己的真实想法公之于众,其唯一的考虑是因为害怕世人的责难,这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岂不是虚伪了吗?!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宁愿选择狂妄,而不愿意选择虚伪。因为选择虚伪过于容易了一点。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是虚伪的,大家彼此彼此。

 

S:你这样攻击一大片恐怕不好!

 

郭:我无所谓。我还是那种天马行空的感觉。

 

S:什么是你的第二点理由?

 

郭:我的第二点理由是我坚信我会最终得到世人的承认,不管这个过程需要多少年, 因为我的理论的伟大性。

 

S:你认为需要多久世界会承认你?

 

郭:我实质上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也许几十年,也许几百年之后,世界是一定会欢呼郭知熠的。人们一定会说,哎呀!郭知熠!你真是伟大!你是当之无愧的世界伟人!!!你的理论正如你所断言,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理论。我要让那个时候的世界知道,郭知熠是早就知道自己的伟大的, 我做出我的工作, 完成我的理论,不是碰巧,我是完全知道我的工作的全部意义的。

 

S:因而你没有被世界更早地承认不是因为你不知道你的伟大,而是世人不知道你的伟大。

 

郭:你说的一点也不错。是因为世人的愚昧。世人是愚昧的,他们如何能够看见或感知伟人的光芒呢?!

 

S:什么是第三条理由?

 

郭:这第三条理由是因为我认为我已经准备好了。特别是在心理上的准备已经好了。其实,唯一使我不公开自称伟人的理由是考量到世人的责难。但我现在已经完全不在乎了。无论世人说什么,我都无所谓了。

 

S:你是如何能够闯过这道关的?

 

郭:我也不知道。我突然发现自己已经过来了。就这么简单!所以,我好象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S:这种感觉会持久吗?

 

郭:在我看来,这种感觉是应该会持久的。在这个问题上我没有了心理上的阻碍,还有什么能够让我有新的心理负担呢?!

 

 

 

 

 

 

 

写于20101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