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42。人生闲笔之十三

(2005-12-14 17:24:22) 下一个

 

 

人生闲笔之十三

 

 

 

作者:郭知熠

 

 

 

我有时候想,如果我一直为了生活所迫,无法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那又该是如何?

 

我是否会终生有所满足?或者,因为我一直无法做我想要做的事,我是否会在老年的时候后悔?

 

我终于从现在起,能够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了。那么,我现在已经人到中年,相比来说,我的年岁是大了一些。是否我现在起步已经太晚?

 

如果我能够成功,我自然感到心满意足。但是,如果我不能成功,我是否会在人生最后的几年里后悔?

 

如果我不做我自己想做的事,而再去找一个地方工作,每年赚几万美元的年薪,也许我的生活会比现在好一点点,但却并没有本质上的转变。

 

即使我能够赚足够多的钱,使得我的生活发生本质的转变,我也不会为我现在的选择后悔。苍天在上,我的选择正合乎天意。我己经浪费了太多的时间,我没有理由再浪费更多的时间。

 

我知道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目的。这个目的是造物主为我所定。我知道我的天命如此。

 

金钱不是固定不变的,金钱是可以随时挥霍掉的。如果我仅仅拥有金钱,我为世界并没有留下什么,甚至为我的子孙也没有留下什么。但我需要拥有那些金钱无法买到的东西。我要为这个世界,为我的子孙留下一些金钱无法买到的东西。

 

这就是我的梦想。我愿意为我的梦想好好地走完我下半辈子的路程。

 

 

 

写于200512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utumn05 回复 悄悄话 人活着不仅仅为了生存, 跟重要的是, 插上理想的翅膀, 遨游在无限广阔的精神世界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