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34。人生闲笔之十 (谈谈“真”与“理”)

(2005-12-09 08:02:11) 下一个

 

 

人生闲笔之十 (谈谈“真”与“理”)

 

 

 

作者:郭知熠

 

 

 

在我的写作生涯中,我必须仅仅抓住两个字:一个是“真”,还有一个是“理”。而这两个字,将成为我的文章与其他人的文章的一个显著的区别。

 

所谓“真”,“真”就是事实,“真”就是事物的真相。我将更加看重事物的真相,甚至于花很大的精力来探索事物的真相。我不会屈从于事物的假象,我所要做的就是通过我的沉思,通过我的比较,从而找出事物的真相。至少找出那些是我所认为的真相。

 

因为这个过程主要是通过沉思来完成的。这就牵涉到另外一个字:“理”。这个“理”是理性的意思。通过理性的思考,我来寻找事物的真相。我不是通过其它的途径来寻找的。除了理性之外,事实上我们没有其它的方法来寻找事物的真相。很多人说他们有其它的方法,郭知熠不以为然。

 

所以,我的文章中会闪耀着理性的光辉。同样,我的文章中会闪耀着真相的光辉。这两个光辉交相辉映,将向这个世界呈现出永恒的意义。

 

 

 

 

 

写于20051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