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27。人生闲笔之七

(2005-11-29 12:54:26) 下一个

 

 

人生闲笔之七

 

 

 

作者:郭知熠

 

 

笔者在写《超级厚黑学》的时候,因为自称为超级厚黑教主,所以,有时以超级厚黑教主的名义讲话,显得非常有趣。

 

在《超级厚黑学》中,我们可以经常读到这样的句子:“超级厚黑教主说”,或者“教主说”。然后,郭知熠就可以借机发表一些评论了。可是,在我写其它的一些文章时,因为没有这个方便,也就懒得发表一些评论。文章的乐趣也少了很多。笔者相信,这是一种损失,不管是对作者,还是对于读者。

 

一直不知道该怎样弥补。如果我在其它的地方无法再自称为超级厚黑教主,或者自称超级厚黑教主不合时宜的话,我就无法再以超级厚黑教主的名义讲话了。但在我的心底,我实在是对这种表达方式深有怀念,这个怀念使得我不能就此放弃。因此,经过再三琢磨,我决定在其它的文章中用“郭知熠先生说”代替。这样,我想发表议论的时候就没有必要费神了。

 

也许如此将使得郭知熠的文章与众不同,至少会让很多人觉得怪怪的。有些人对于我在文章中自称为郭知熠先生都有微词,如果再以郭知熠先生的名义发表一些议论,岂不是更加遭人厌烦?这些恐怕就顾不得了。至少先试一试再说吧!

 

郭知熠先生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让我们以此来共勉吧。

 

 

写于200511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