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15。人生闲笔之四

(2005-11-13 15:09:59) 下一个

 

 

人生闲笔之四

 

 

 

作者:郭知熠

 

 

没有写人生闲笔已有一段时日了。郭知熠觉得这也很正常。想写的时候就写,不想写的时候就停。这似乎更符合逻辑。

 

至于我的写作计划,确实非常多。但总是下不了决心。一直想写一本关于李敖的书,一直想写一本评论三国的书,还想写《毛泽东是怎样整死刘少奇的?》。

 

同时,《揭开爱情神秘的面纱》还没有完稿。我想等一段时间再继续这个工作(写得累了,就需要歇一歇了)。

 

也准备开始性学的具体研究。这个研究是有重大的意义的。我想将已有的一些理论融会贯通,提出自己的新理论。这个领域也需要我下决心。但我相信,这个领域是容易引起读者的兴趣的,因而是容易造成广泛影响的。也许我应该在这个领域早一点开始工作。当然,对于爱情,性欲,人生等等,我是永远不会缺乏兴趣的。

 

我现在只是漫无目的地写一些杂文。这个工作完全只是为了兴趣。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我还暂时没有一个写杂文的具体计划。但想写到一定的时候出一本或几本杂文集。写杂文比较好玩,不需要花很多时间,也不需要做太多的研究或者构思,往往几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一篇杂文。

 

关于纯粹哲学的工作只能往后推。我很快就发现,没有人会对纯粹哲学的题材真正感兴趣。现在致力于研究哲学将会是战略上的重大错误。所以,我会把这个工作往后推。这也许是郭知熠的所谓的“曲线救国”吧。

 

但哲学工作的真正意义是它具有永恒的价值。

 

今天是星期天。但没有中文学校。所以,有此闲情在此作《人生闲笔》。

 

 

 

 

写于20051113日星期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