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35.偶感录之二:也谈杨振宁老夫少妻

(2004-12-21 16:53:24) 下一个

偶感录之二:也谈杨振宁老夫少妻

 

 

作者:郭知熠

 

 

很少评时事,杨振宁先生以八十二岁高龄欲娶二十八岁少女之事已沸沸扬扬了许多时日了。褒贬者不一,而以贬者居多。

 

其实,我是很欣赏杨振宁老先生的。至少他有这个色胆。明知媒体会不断地炒作,他有可能成为众矢之的,却依然故我,从从容容,不怕惹上老风流的名声。除非他是一个老痞子,已经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了。否则,为了翁小姐,他多少还是作出了一点牺牲的。老大一把年纪了,又值丧偶不久,搞出这种风流韵事来,好说不好听嘛。

 

不过,谈到有伤道德风化却是无稽之谈。此现象古已有之,而今还有,将来还会有。老夫少妻之事永远不会杜绝。此类现象多发生在成功的老年男人身上。你知道其中的缘故吗?盖因为世人对名利之欲求永无止境之故耳。

 

有人会以为我在指责翁帆追逐名利,其实不是。追逐名利之嫌是有的,杨振宁已八十有二,老态已显,并且又是知名之辈,而翁帆却拼命地不顾一切地往上贴,她如何能避免人们所不齿的追名逐利之嫌呢?她又如何能杜绝世人那无聊透顶的幽幽之口呢?

 

但从另一方面看,你瞧瞧古往今来之少女们,有多少人不是在追名逐利呢?再瞧瞧那些大男人们,又有几个不是整天混在名利场中而最后竟混死在名利场中呢?我敢说,如果杨振宁君不是八十有二,而是一百又二十,仍会有少女爱他爱得死去活来,只是这位少女不一定是翁帆了。

 

如果你问我是否相信这是所谓的爱情。是的,按照我的理论,这仍是爱情。翁帆对杨振宁的爱按我的理解应该是真挚的。如果这份爱在此刻是真挚的,那么它就是爱情无疑了。即使它让人总有一点点憋气的感觉(只要还未憋死就成!)。

  

最后,我还要对杨与翁深表祝福。愿特地赠送给杨振宁君一首十字歌谣:少行房中事,保重体和身。

 

后记:怎样在爱情与纯粹的利用之间划一道分界线?这是我的爱情理论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如果读者诸君想知道我对这个问题的解答,请经常光临郭知熠先生的个人文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