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简单煮意-快手方便的“韭菜摊鸡蛋”

(2012-06-13 05:52:47) 下一个


这几天是生活上变动很大的几天,做了很重大的决定,之后却没有释然的感觉。其实这种释然本应来自于-舍得,有舍便有得,有得便有舍,但是毫无释然的感觉只因自己想要的东西太多。曾经有心理医生对我说,我总是想到事情的两个端点:是否,得失……但是对事情中间状态总是不太舒服:比如得失之间,波状曲线的轮回…其实想得太多就是源于想到得的时候,不顾一切,甚至忘记失去的东西;想到没有的时候,顿时空荡荡,甚至忘记从中获得的。其实什么有无,无非是想要得太多,接受不了得后失去的东西!其实想要得太多也没什么不好,就是不能想要却不付诸行动!就算不付诸行动有什么不好,全心在自己已有得东西上,不会再去想要得失~~~

妈妈平时不擅长做饭,做得不好吃的时候,就会说:营养全在里面了;做的不好看的时候,就会说:我注重味道。妈妈也懂得失的道理,我也懂得得失的概念,和妈妈之间缺少的不是沟通,只是缺少了尝试从对方的眼里看得失~~~~~~~~~~~不知道这个韭菜鸡蛋在妈妈的眼里是得还是失?

主料:两个大鸡蛋,6根韭菜
辅料:半根葱,一片姜切末儿,盐,料酒少许
1.鸡蛋加入葱末,姜末,一点点料酒,打散
2.韭菜洗净,切末儿,放入鸡蛋中
3.加少许盐,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4.锅中喷油,待油热
5.倒入鸡蛋液均匀摊在锅面上,中火,这时候不要翻动
6.待鸡蛋成型,轻轻用铲子看是否可以轻易揭起,没有蛋液继续流动
7.翻面,继续烘至熟

简简单单,很方便。如果担心不能把鸡蛋整个翻面,可以将一面摊好的蛋分成三段,然后每一段翻面,这样反过来还能拼出整个的形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