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常煮意-久违的味道之辣炒鸡心

(2012-03-25 08:13:34) 下一个


记得很多很多年前,还是男童鞋骑车带着我穿梭于各个食堂的时候,有一款菜他是百吃不厌-火爆鸡心。那时候还是男女朋友,不像现在 (现在的我肯定吼:那么不健康,除了鸡心和米饭,连菜都没有),他要吃,我就天天陪他去。再后来,两个人两地分居多年,男童鞋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要做来吃。如今的他,别说吃鸡心了,就连看到我这次做那么一口鸡心,都会大叫:我不吃鸡心,胆固醇太高!!!当吃了第一口,两个人就开始了对过去的回味……

主料:鸡心(20-25枚左右,我是因为买鸡胗,发现里面掺杂了鸡心,就挑出来)
辅料:葱姜切末儿,蒜2瓣,干辣椒两枚,老抽,糖,辣椒粉,料酒,少量盐。
1.鸡心洗干净
2.切去上面的脂肪,我索性把上面的头儿都切掉
3.鸡心切成两半,加入辣椒粉,料酒,少量盐拌匀,腌制30分钟以上
4.锅中烧热油,加入葱姜末儿,蒜片,干辣椒爆香
5.加入鸡心翻炒,变色后加入老抽,一点点糖,快炒出锅

附:鸡心多吃不宜,但是偶尔吃一次,还是觉得很能回味起家常菜的感觉。这次问起男童鞋怎么当年那么爱吃鸡心,“不就因为方便吗,那个食堂不用排队!”¥……—*#……—%*……*¥—……%—*,不管怎么样,那个味道还是伴随了很多回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