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夏日煮意-夏日必备的绿小豆冰棒

(2011-08-10 05:55:45) 下一个

我是一个典型什么都挂在脸上的人,这许许多多年过去了,依旧没有改变。无论是高兴的喜事,那叫心里憋不住事儿;还是本想隐藏起来的担忧,那叫忧愁都挂在脸上;就连莫名其妙的紧张,都会让大家过来询问。也许这是天生的不隐藏,也许这是后天的缺经验,好听起来叫做真性情,不好听起来叫做摆臭脸……向往那些能把心事藏在心里的人……

食物很多情况下也会被人看外表来断定,漂亮的食物,广告打着:好吃看得见!!!不入眼的食物,作者坚称:好吃藏在里面!!!后者只能吸引回头客,新客户还是喜欢漂亮的外表;就象我们越对熟识的朋友,越能表示情绪;新认识的人,总还是能掩藏一些真性情!!!

这绿豆冰棍还是用好吃看得见来形容更合适,满满的绿豆,用男童鞋的话说:一看就是2块钱的冰棍:)不是小时候买的5毛钱一根的小豆冰棍:)

主料:3/4杯绿豆
辅料:水,牛奶,糖
1.绿豆洗干净,加水没过,泡上一晚
2.将胀发的绿豆放入高压锅,加入水 (我是根据绿豆汤的需要来加了2ltr的水)
3.高压锅上汽后中火20分钟。
4.将煮出来的汤倒出(放到冰箱夏天喝绝对解暑),剩下绿豆
5.加牛奶稍没过绿豆,加入糖(我加了5大勺,大约20g),煮开。
6.放入冰棍盒中,冷冻

这样吃起来很有充实感,加入糖的时候,我一般尝一尝,要比一般喝的饮料更甜一些,这样做出来的才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