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夏日煮意-香嫩爽口的黄瓜里脊片

(2011-08-09 09:19:04) 下一个

这两天比较奇怪,论文写得和现实生活紧密结合,也不知道是生活帮助思考理论,还是理论帮助感悟生活,总之连散步的时候都在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还用自己的模型来套。生活中蕴藏着很简单的道理,比如人是简单一些,还是复杂一些更适合长久发展呢?进化论的角度来说,人的构造越来越复杂是适者生存的需要;但是人也在进化过程中更需要变化,创新,在这个时候复杂的机构就会带来惯性,人也很难能看到更多不同的机会;所以说在这样的情况下,简简单单的最好啊!!!最简单的幸福就是用自家菜园的蔬菜做出小时候最常吃的家的味道:)

主料:里脊肉两块,黄瓜半根(我用的是粗黄瓜,所以半根,细黄瓜一根就可以)
辅料:葱末,姜末各一勺,鸡精一小勺,白胡椒粉一小勺,料酒一小勺,香油半小勺,生粉一勺,小苏打,盐少许
1.里脊切大片,加入胡椒粉,鸡精,料酒,香油,生粉,和用筷子挑一点小苏打拌匀
2.加入葱末姜末一起放入冰箱腌制半个小时以上
3.锅中放油烧热,慢慢滑入肉片
4.待肉片两面都变色,加入黄瓜片
5.快炒,肉片黄瓜片混合均匀
6.出锅前加入盐调味,滴两滴香油

这样做出来,黄瓜爽脆,肉片嫩滑,很是爽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