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夏日煮意-传统夏日凉菜“青椒酱”

(2011-07-10 06:37:20) 下一个

那天和朋友聊天,说起了这伴随成长的胃口。夫妻来自不同的地域,如果双方都没有去过对方的老家,没有真正尝过对方的家乡菜,那么无论老公如何叙述,无论多么美味,老婆就是做不出那伴随成长的味道。想想来,真的是挺遗憾。朋友说,有时候夫妻间还会因此吵架,因为掌厨的自有一套理论,而吃的那个想家的味道很是急迫,这一来一往,后果自然可知。

我从来没有往这个方向想过,男童鞋和女童鞋在一个城市长大,一个区长大,口味很是相同。就是这样,有时候还为某样菜的正宗而拌个嘴。但是真正入口的感觉真的是很类似的,往往这个时候满足的心情也是一样的。就像这青椒酱,就连一提起来,能把两个人一起带回儿时的夏天。

主料:一根自己收获的有机黄瓜:)是要粗的那种,或者细黄瓜2根,青尖椒2根,香菜4根
辅料:熟黄酱两勺,(我家没有黄酱了,就用甜面酱代替,还加入了辣豆豉),盐适量
没有什么过程拉,就是把黄瓜和青椒都切成丁儿;
我的甜面酱加一点水,调稀一点,放到微波炉里叮一分钟;
拌到黄瓜,尖椒,香菜中;
因为使用甜面酱所以味道不够咸,稍加一些盐,最后还加了一勺老干妈

附:真的是家里的夏天的味道,这个东东虽然叫做酱,实际是一种凉菜。夏天吃很爽口。关键是要掌握咸度,要看酱的味道,最好是用自己炸的黄酱,记得小时候黄酱里面的肉丁正好给这道菜又添加了一种元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