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常煮意-最新鲜原料的“地三鲜”

(2011-07-14 07:35:56) 下一个

礼物,总是要有好办法来收藏。记得小的时候,每每收到喜欢的礼物,比如可爱的橡皮,精致的钥匙链,别致的像框,我都不用,而是把它们收起来。每次拿出来看,都觉得心里格外的高兴。可是许许多多年过去了,当我再次打开这些东西,它们都已经失去了使用的意义,虽然那些记忆还存在,还是心里有了遗憾。

还有一种礼物,只有你马上使用,才能体现它们的价值……吃的:)盈盈送给我她家今年结出的头两根茄子,又给了我Hot BananaPepper,那新鲜的味道,透亮的颜色,我说:我根本不舍得吃啊!!!盈盈回道:马上就要吃,这样才最新鲜阿!!!这样也对啊!!!

主料:有机小茄子两根,有机青椒两根,有机土豆一个
辅料:葱一根,蒜3瓣,老抽一小勺,料酒一勺,鸡精一小勺,盐少许
1.主料都切成块儿,茄子泡在盐水中
2.锅坐油,多一些,煸制土豆块,三面都焦黄后,捞出,用厨房用纸吸油
3.煸制茄子,大约1-2分钟,茄子表面出现焦色,捞出,吸油
4.青椒过油煸20秒
5.剩余的油倒出,加入葱花,和蒜末(3瓣蒜分成两半,先用一半)。加入土豆,茄子和青椒,同时加入老抽,料酒,鸡精,大火煸炒
6.出锅前加入另一半蒜末,可用少许盐最后调味

附:原方子都是用炸的,我这里用大火加油煸制,也同样的好吃。男同学很是喜欢,尤其是各种食材都是非常新鲜,要么叫做地三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