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夏日煮意-香喷喷的麻辣凉面

(2011-06-30 06:35:45) 下一个


好就没做麻辣凉面了,记得刚开始给男同学做饭的时候,两碗麻辣凉面就能让他吃得不亦乐乎。那时候就是面条过水,拌上菜码,加上活好的芝麻酱+老干妈,还记得凉面吃得男同学一到夏天就变胖。如今,还是那夏天最合适的凉面,减少碳水摄取的男同学该成只吃一碗了(尽管吃完后,总还想再偷吃几口),面条是蒸出来的(自从学了蒸制法,这样才是筋斗(原文参见-葱油拌面)),红油是自己做出来的(原文参见-自制红油),这凉面还是那样的麻辣,这凉面已经升级到更好吃的凉面了。

主料:韩国切面一包(我只用了3/4)
辅料:水3杯,生抽3大勺,鸡精1勺,糖1小勺,醋一小勺,花生酱(芝麻酱)1大勺,少量水,盐调味
1.蒸锅坐水,屉上抹点油
2.面条平铺,蒸制
3.每到蒸锅开始冒气,在面条上均匀洒一杯水,同时用筷子翻一翻面条,防止沾粘。这样反复3次,面条就熟了
4.面条放到大碗里,稍稍点一点油,拌一拌,放凉
5.将生抽,鸡精,糖,醋,盐混合,加一点水
6.另一碗加入花生酱,用少量水搅拌均匀,加入5混合的调料
7.最后加上2大勺红油
8.吃的时候拌匀,加些菜码

附:蒸出来的面条吃起来很有口感,自己做出来的红油新鲜香辣,调味料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适当加盐糖,不喜欢加醋的可以省略。这么好吃的面条,男同学还是控制不住,多偷吃了两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