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夏日煮意-我爱我家之干煸茄丁面

(2011-06-27 05:50:00) 下一个

每个孩子小时候一定有一篇作文命题为“我的爸爸”或者“我的妈妈”,现在再也没写过这样的作文了,只能做填空了,“对我呵护备至的爸爸”。在我上大学之前,爸爸对我的细致体现在每天的点点滴滴中。从小的时候每天接送上学,周末风雨无阻陪伴学琴,每次体育测试前训练跑步,一直到夏日周末的煎炒烹炸。上次说过,老爸夏天做饭西晒的厨房,做完饭他是一点胃口都没有,我在家的时候,他还是总为我做上我最爱吃的菜肴。

这个干煸茄丁面是老爸的一个拿手菜,上次做的葱油拌面(原文参见-葱油拌面),给他看过后,他就说让我做他拿手的干煸茄丁面来PK。这也是夏天吃非常合适的好东西,先把其他的东西放一放,就来做这美味的干煸茄丁面。

主料:大茄子一只,切面两人份
辅料:小葱一根,一小块姜,蒜4-5瓣,小尖辣椒1支,八角半只,花椒5粒,生抽,糖,鸡精,盐
1.茄子切丁
2.锅中放极少的油,中火烧热,加入茄丁(极少油,是怕茄子沾锅,我是用喷的办法)
3.煸炒茄丁,这个过程中要时常翻炒,防止茄丁烧焦(因为几乎不放油,所以如果茄丁还没有炒软,就烧焦,要适当减小火候)
4.茄丁都变软取出
5.锅中放一点油,加入八角花椒炒香,加入葱花,姜末,切碎的小尖椒
6.加入茄丁,继续煸炒
7.加入鸡精,生抽,糖,盐调味。
8.关火后放上拍好的蒜,搅拌均匀

凉面的做法很简单
1.我买的韩国切面
2.开水后,加入面,煮熟
3.去出面用凉开水浇透
4.沥水,盛到碗中,浇上茄丁

附:这就是我老爸最爱的干煸茄丁面,干煸的过程可以让茄子脱水,而且锅中不会出现水煮茄子的状况,茄子有干煸的香味,还少油。我用的小米椒,一根就很辣,如果自己的尖椒不够辣,可以适当加到两根尖椒。我的调味是在过程中尝的,要比一般炒得茄子稍咸,因为要拌在凉面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