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夏日煮意-红油牛百叶附自制红油

(2011-06-26 06:31:52) 下一个

我这人有时候嫌麻烦,但是生活中就是不能嫌麻烦。尤其是现在经常忘事儿,如果不能马上做的事情,不写下来就往往出更大的麻烦。就象这落在笔头的习惯,应该是个长期的伴儿。我最爱的东西就是日历本,曾经还有段时间收集漂亮的日历本,可是变成收集的习惯,就很少用了。现在又拾起我的日历本,把它当作书包里长期的伴儿,也许写的时候麻烦一点点,受益却是长期的。

曾经写过一篇超爱牛百叶的(原文参见-两款牛百叶),一到夏天就更想吃凉拌的小菜,还有常做的就是红油百叶,其实红油的东西,夏天是家里的必备。尤其是不想吃饭的夏季,总想吃些开胃,又不想总生火,那么红油就是那个长期的伴儿……麻烦一次,可以好久不用劳神了

主料:一块牛百叶
辅料:小葱一根,生抽2小勺,鸡精1小勺,自制红油2小勺,糖,盐少许
1.牛百叶买回来先洗净,切成丝
2.放在冷水里泡1个小时以上
3.煮开水,放入百叶
4.拿漏勺在开水中蘸7次
5.将焯过的百叶放在凉开水中继续泡20分钟,盛出
6.葱切花,加入生抽,鸡精,自制红油,糖,盐
7.拌入百叶丝中

百叶买回来总觉得洗不干净,我就用泡的方式,有人告诉我要用面粉加盐水洗百叶,也是一种好办法。
这次我选择在开水中蘸7次,做出来的百叶很爽口。
红油的制作是看了很多种方法,家中经常自己做来,夏天这样很方便。

主料:红辣椒20枚,一勺干花椒,一勺干青椒,小茴香,桂皮,香叶,一粒八角,小葱两根,姜一块,(干芝麻一勺,因为我家没有了,这次没放),一勺韩国辣椒粉
辅料:1杯食用油
1.火上做油,待油热,离火待稍凉(这样做刚放下葱姜,就不会马上糊)
2.再小火坐油,加入葱段,姜片
3.待葱段,姜片爆出香味,放入干辣椒,干花椒,干青椒,小茴香,桂皮,香叶,八角
4.小火熬上25分钟,加入辣椒粉(用韩国辣椒粉,颜色很红,用中国辣椒粉,味道更辣,但是不够红)
5.最小火熬上15分钟,这个过程要不停搅拌,辣椒粉沉底,就容易糊
6.最后如果有芝麻,加入芝麻,待芝麻稍变色,出锅,放入瓶中,隔夜沉淀,红油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