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夏日煮意-爽口舒心的酸辣凉粉

(2011-06-20 20:18:41) 下一个

一到热天汗如雨下,脾气急躁,着急上火,两个人就容易锵锵~~~其实根本没多大点事儿,就是天热干燥,如果这时候偏偏赶上饥肠辘辘,吃饭等座,人多吵杂,头晕脑涨后还赶上堵车长龙……偏偏男童鞋随便说了句不满意的话,之后的事情就可想而知了……这就是我周日外食午饭的遭遇~~~

之后咧???进入空调的屋子,本来还是各生各气的俩人,喝了一口冰凉凉的酸奶,就很快的又和什么事情没发生一样。再吃了一顿舒心的晚饭,在天黑后出门散步,比早上出门前还要高兴许多。这个季节阿~~~就是点舒心的凉爽最关键,晚饭吃的什么?就是一碗酸辣凉粉……

主料:1杯绿豆淀粉,6杯水

辅料:蒜拍碎,葱姜切末,生抽,鸡精,糖,辣椒油,辣椒酱,陈醋,盐调味
1.将绿豆淀粉和水一同倒入锅内,搅拌均匀
2.将锅做到火上,混合均匀
3.小火不停搅拌,直到没有疙瘩
4.待开始冒泡,继续搅拌2-5分钟,离火
5.倒入定型容器中,待凉,放入冰箱4小时以上
6.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加上辅料

附:我也经历过做凉粉失败,成功的关键就是水和淀粉的比例,网上很多人分享经验1:6的比例最合适。熬制过程不停搅拌,充分混合。最后的调料是根据个人口味的,我家的红油是自制的,我喜欢吃醋味比较重的,就少放了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