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夏日煮意-超爽口的Honey Dijon Chicken Salad

(2011-06-16 06:46:47) 下一个

很久都没有来这里了,有必要解释一下,前段时间由于短时间的到另一个城市工作,没了家的那份感觉,便每天吃起了快餐充饥.终于又回来了,第一件事情就是想怎么可以重新找回那份感觉.对家中也成天吃饭凑活的男同学也倍感歉意,可是......夏天到了,天气热了,少了那份煎炒烹炸的热情,多了份对清爽省时的渴望.于是开始琢磨起怎么才能准备好夏日餐桌.

记得小的时候,家里的厨房很小,还西晒,一到夏天老爸又极其的爱出汗,随便一开火,就大汗淋漓.哪怕做最简单的茄丁面,也要煸炒茄子,还要煮面.每次老爸做完饭,最享受的就是开一瓶啤酒,吹着电扇(还没有空调的时候),可是吃饭的热情已经全无.我的脾气随他,要是赶上热天,急躁的脾气很容易上来,准备些清爽菜,想想估计能够减少一些火药味.

我在外吃沙拉,80%的时间只吃Honey Mustard (蜂蜜芥末酱),就是喜欢那个口感,甚至有段时间和办公室的女孩一起连吃薯条都不吃番茄酱,特意要了蜂蜜芥末酱来吃。外面做的口感不一,有得太甜,没了芥末味;有的太稀,少了那份口感,那天在家看杂志发现了这个加了酸奶做法,真的比外面的好吃很多!

主料(两人份):两块鸡胸,

辅料:2/3袋菠菜叶,草莓6颗,小西红柿15颗,杏脯6片(我用了两种,黑色的是土耳其杏脯),15粒坚果,盐,黑胡椒,橄榄油备用

酱料:Dijon芥末酱2tbs,无脂原味酸奶2tbs,蜂蜜1+1/2tbs

1.鸡胸洗净,擦干净水

2.两面擦上橄榄油,撒少许盐,黑胡椒

3.入锅中两面各煎4-5分钟,中间过程把厚的那面轻轻压一下,否则不太容易熟。煎好取出放凉

4.菠菜和洗好的西红柿入盘

5.鸡肉凉后切厚片(一定要放置,出锅就切容易出水),放上草莓。

6.坚果和杏脯搅成碎块儿

7.将Dijon芥末酱2tbs,无脂原味酸奶2tbs,蜂蜜1+1/2tbs拌匀

8.草莓和坚果放在鸡肉上,撒上沙拉酱就可以吃了:)

附:鸡肉表面抹盐,咸味就足够了,加上芥末酱里有咸味,所以我就没再加盐。

我用的是希腊酸奶,所以很稠,如果用一般的脱脂酸奶,酱料稍有些稀,不过一样好吃

我用的熟的杏仁腰果,其他坚果例如花生核桃也很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