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健康煮意-杏仁渣小窝头

(2011-04-21 17:09:38) 下一个
 

最近吃杏仁上瘾,买了一大包,想方设法做花样,尤其是作了很多杏仁茶(原文参见-香浓舒心的杏仁茶),这样做的结果就是留下了一些杏仁渣,于是乎想到曾经作豆浆那些豆渣可以做发糕。这段时间,想吃窝头许久,这样应该也好吃吧。

我从小喜欢吃玉米面的东西,贴饼子,糊饼,窝头,从来都没觉得是登不上大雅之堂的东西。相反,小时候生病,往往想念奶奶给做一碗馄饨,配上贴饼子,那叫一个香。想吃甜甜的窝头很久了,一想到要做,这不连样子都不顾了,照片也懒得摆弄了,赶快下肚是关键。

主料:一杯杏仁做杏仁茶留下的渣滓,一杯玉米粉,1/3杯豆粉,1/3杯全麦面粉

辅料:2/3杯水(因为杏仁渣滓里面有些水),1teaspoon Baking Powder,1+1/2tsb糖,葡萄干,核桃若干

1.将原料混合

2.加入辅料,搅拌均匀

3.揉成窝头或者团子状,我太着急,结果居于中间

4.蒸锅大火上气蒸15分钟

我是真得很爱吃粗粮,尤其是甜甜的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