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健康煮意-自制香浓舒心的杏仁茶

(2011-04-20 16:35:09) 下一个
 

不高兴的事情总是缠绕在人的周围,10岁以前哇哇大哭第二天就没事;中学的时候找几个闺蜜嚼舌一下第二天崭新的过;从上大学开始爱自己钻牛角尖蒙头睡了一觉,第二天硬着头皮也要出门;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许久许久,遇到不顺心的时候,开始说服自己,别较真了,要不老得快……岁月开始变得留痕迹,女人开始注意内外保养,连我家男童鞋也开始要求养生煮意,于是开始翻腾家里有的东西……什么能最快速的去除烦心开始舒心呢?

小时候偶尔喝过杏仁茶,说是茶,其实可以当汤羹来食;茶汤便是此类汤羹用名字混淆人的一种,杏仁茶是一种民间小吃,但是据说是宫廷食品的一种,自百度查来:“杏仁茶颜色洁白,甜润细腻,杏仁香味浓郁,可达理气滋阴止咳。”做出来真是暖胃舒心,睡前一食勺,便觉得烦心早已抛开!

 

主料:杏仁1杯,糯米2/3杯

辅料:水2-3杯,糖3食勺

1.杏仁泡水半天以上(我泡了10个小时)

2.泡后去皮

3.糯米浸泡2个小时

4.将杏仁,糯米(泡得水也一同加入),加1杯水,用搅拌机搅打至汁,用勺子看一下没有大颗粒便可

5.用漏斗过滤

6.滤过的杏仁糯米汁放到火上小火加热,加水半杯,不停搅拌

7.开后加糖,继续搅拌1-2分钟,即可

 

附:滤过的渣滓我做了小窝头,很健康。据说用纱布的效果会更好,我没有,便用这个漏网代替。如果喜欢甜的,还可以加入多些糖和葡萄干之类的甜干果。有些人喜欢喝粘稠的,这样的刚刚好,男童鞋喜欢当零食舀一勺来食用;我喜欢喝稀的,煮的时候,可以多放些水,可以作为早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