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两人电影时光-童年的记忆论“Tangled” - 博客 | 文学城

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电影时光-童年的记忆论“Tangled”

(2011-03-17 07:12:34) 下一个
 

g" />

迪斯尼动画片很少有让人失望的,尤其是从著名童话改编的,但同时也会让一些熟知童话的人轻易错过,毕竟故事情节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可是Tangled确实这样一部和曾经记忆的童话略有相似,却又大相径庭的故事。灰常好看,好看在帅锅美女,好看在幽默配角,好看在感动得让人流泪……还不得不提一句,好看不在金色长发,却展现在棕色短发。

说此片剧情前,很想说说童年的我对格林童话的痴迷。说我浮浅也好,说我傻乎乎的相信不切实际的爱情也好,没上学喜欢听妈妈讲童话,上学后喜爱抱着格林童话 100篇,翻来复去看。没错,就是那些公主王子的爱情故事。虽然长大后不再相信童话爱情故事,整天拿着横沟正史天树征丸看人间惨剧,还是没法忘记自己对那本格林童话的痴迷。Rapunzel是少有在格林童话中有点难过的故事,原书叫做莴苣姑娘(我还曾一度想象好吃的蔬菜),姑娘的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因为吃了巫婆养殖的莴苣,于是巫婆把新生婴儿要走,放到高高的城堡里,只有放下头发,才可有人进入。当然王子路过,爱上了姑娘的声音,上塔相会。可惜巫婆发现,剪了姑娘的头发,骗王子上了城堡,戳瞎了王子的眼睛。但是故事的结局是被放逐的Rapunzel最后还是用歌声再次遇见了王子,王子眼睛治愈,王子和姑娘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影片很独特,把故事和爱情线路完全打乱。Rapunzel是个公主,因为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吃了巫婆用来永葆青春的神秘花,生出来的Rapunzel的头发有独特的魔力,可以治愈伤痛,可以让人返老还童。巫婆还发现如果剪掉了Rapunzel的头发魔力就会消失。于是把公主抢走,放到了高高的城堡里,永远都作为自己的私有财产永葆青春。这里的王子不是王子,是个盗贼,误入城堡,带着想看外面世界的公主闯荡了一番。可惜巫婆还是用心计把Rapunzel带回。于是一场三人恶战开始,当然最后是巫婆无法得逞,公主和小伙子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很好的故事,公主是个很典型的角色,坚毅,幽默,能歌善舞;铁锅是武器,强盗们是救兵,小马不说话的来搞笑,难怪这样一部童话故事引起那么多的粉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