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电影时光-请感受故事之“将爱情进行到底”

(2011-02-26 07:25:49) 下一个
 

前段时间写过一个想看将爱的序言,其实看过影片之后,发现其中能够感动你的还真的是片子和原来电视剧的那些衔接。虽然不如想象的那么好, 同时也能预见没看过电视剧的童鞋们的评语,但是我还是说:如果你和我一样曾经有点喜欢“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的剧情音乐,这部影片会让你有些小感动

。影片分成三个部分,似乎是大学恋爱的三个不同继续版本。第一个故事大学相恋,事业有成的杨铮和依旧美丽的文慧经历了七年之痒。丈夫觉得自己受忽视了,开始寻找问题出现在那儿~~~结果发现这一切都是妻子刻意的安排让他记起曾经的美好和家庭的改变,以及他对她这些年来的忽视。影片是用了几米漫画的手段来描绘的,无论从装饰布局,以及故事本身都有点超现实,以至于表现手法也是大色块的运用。应该说,与曾经故事相连的是音乐。有人说看了第一段以为这是段音乐片,开篇的陈明“等你爱我”把大家拉回那个曾经青葱的岁月。中途插入陈亦迅的“好久不见”很贴切,但作为电影音乐稍有些长,还好那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最后当响起主题曲“因为爱你”的时候,会稍稍随着音乐感动一下。

第二个故事,是有点看得我起鸡皮疙瘩。大学相恋的杨铮和文慧从毕业后就没见过对方,各自过着极不如意的生活。一次大学同学聚会把俩人拉在一起,我还真不知道大学聚会能闹成那个样子,非要把这俩人拉在一起。他俩那时候也不是一个班级的阿,这是后话。结果俩人开始要逃跑,结果就想来个冲动,家里有孩子,外面有拖车的,旅馆里有查房的民警。结果成了一个大笑话!影片只是运用了黑色搞笑形势,让不可笑得两个人来展现了一个很不舒服的故事。我必须说,这是三个故事中我最不喜欢的,不是因为结局不是美丽的爱情,而是男女主角太不适合扮演这样角色了。和生活偏差太远,无论语言,神情,动作,都不符合故事。这段故事与原来电视剧相连是每到关键时刻,就重复过去类似的画面:下雨等待变成了“下雨狼狈”;那句:“杨铮,我喜欢你”被改成“杨铮,跟我回家吧”;小徐在拉住要去工作的小李脸上轻轻一吻, 变成了老徐拦下飞机,在老李脸上的轻轻一吻。就是应了那最后一句“都回不去了……”

第三个故事,本来我以为是不喜欢的,因为和我们的生活差的太远。但是看过之后,才发现其实最感动得和伤感的都在这里。说和生活差的远,因为没有女主角那种美酒,海洋,葡萄园的唯美生活,没法想象一个10年前的男生在电话里一听到女生哭哭啼啼,就马上追到另一个国家;但是正是这样,你才发现无论生活的背景图片是什么样,最感动的是那段深情。到了法国的杨铮发现文慧陷入了小三危机中,自己的老公找了一个什么90后,还咄咄逼人。杨铮很配合的和文慧演出闹剧,但也希望有机会把文慧拉回到自己的身边。当然闹剧就是闹剧,醒后杨铮知道文慧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家庭,无论那个家庭多面临瓦解,那是文慧的生活了~~~影片虽有细心的音乐,也有个别曾经的回味,在你还在纳闷这段故事和过去电视剧更强有力的衔接的时候,影片的结尾终于再用“等你爱我”,告诉你:杨铮一直信守着那个电视剧里的誓言:要带你去看海!!!那个时候,你会觉得遗憾!!!

其实看的时候我没有这么多感慨,直到看完我才发现这部影片这么多的细节。你也许会遗憾于爱情在家庭生活中磨灭,但是第一个故事告诉你:只要都有对方,那种激情永远都会重新被点燃;你也许会遗憾于曾经消逝的爱情再也回不来了,但是第二个故事告诉你:那种遗憾并不觉得痛心,因为爱情没了就是没了;让你痛心的是第三个故事,爱情在坚持中,才是最难,最宝贵的。这种坚持仅仅因为10年遇见了你,爱上了你,你点燃了我内心的希望,我便用后半生踏寻你的足迹,将这份真情进行到底~~~故事还是不错的,可惜,不得不说,老徐的演技和老李的说话,让观众很难融入到其中,如果是部书,会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