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常煮意-大厨再次出手之“开屏清蒸鱼”

(2011-02-15 20:47:08) 下一个
 

情人节虽然不能一起过,也想得瑟得瑟俺家男童鞋。原来写过两个人不搭调,虽说都是火爆脾气,一个是血液粘稠长了角的白羊,另一个是爱耍小脾气固执的牛牛,但是羊童鞋无论多风风火火,还是 保留他独有的气质,默默的做着他自己的工作,喜欢简简单单的随意!初次见面“请多关照”那会儿, 他留着个小寸头,喜欢用他的浓眉大眼咄咄逼人,还挺细致的倾听女童鞋随口一句“看你好眼熟,在哪儿见过你吧!”当然错误理解成了大大咧咧女童鞋的一种温柔~~~~~~于是也给自己华丽了一下,当然是后话!……

若干年后男童鞋还是那么简简单单,偶尔却还是很细致华丽一下。平常不轻易出手的大厨,在女童鞋远途归家的时候,提出:我想吃清蒸鱼!细致是因为:女童鞋爱吃鱼,爱吃少油清淡口味;细致是因为:爱吃红肉的男同学如果不说,女童鞋不会要点她自己最爱的活鱼;华丽是因为:大厨要出手,简简单单的蒸鱼自然不对套路,要做这开屏清蒸鲈鱼~~~~~~~ 大厨动手负责切鱼,摆鱼,和烧油;我就负责找菜谱,废话多多,码味,上屉,摆葱,照相+满口称赞,哈哈!

主料:一条1磅多一点的活鲈鱼辅料:一大块姜,2根葱,盐,鸡精,白胡椒,一勺橄榄油

1.活鱼收拾干净,切下鱼头,鱼尾,姜快一半切片码味,一半切丝

2.鱼从背部下刀,按照1厘米左右宽切下,不要切断肚子,但是要尽量靠近肚子部分,利于开屏

3.把鱼身展开

4.鱼身抹薄盐,鸡精,胡椒粉,每片鱼加入姜,放置10分钟入味

5.将姜丝,姜片垫在盘子底部,鱼盖在姜上面

6.锅上汽,放入鱼蒸制8分钟,同时烧热一勺橄榄油

7.鱼蒸熟后,洒生抽,葱丝

8.将热油均匀洒到葱丝鱼身上,好鲜啊!

附:葱丝放到鱼头处,是俺家大厨要求有水藻气氛~~~~~~(我倒……)

我爱吃鱼,吃了鱼头鱼尾还吃了大半条,鲜的我俩是意犹未尽……

最后要谢谢家中大厨童鞋的这份细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