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爬梯煮意-彩色芒果火腿卷

(2011-01-09 07:44:44) 下一个
 

昨天说到茄泥(原文参见-香喷喷的茄泥)作为太空1班的童鞋反击了一把,那儿时的味道,简单健康的食菜,还是很是争了口气。那来踢馆的童鞋用什么来迎战呢?正面对决肯定不行,要想一些新意,仔细观察了一下美味的茄泥,香是香,似乎不够美艳,虽然用了些香烤面包片来时髦了一把,依然不能吸引小盆友吧。于是踢馆军团继续原则,颜色艳丽是第一,当然也要健康,衣服是关键。那就来个卷卷吧!

这款芒果火腿卷是从Costco食谱看来的,当然经过我的一番改良,比原方子要更健康。食物自然不是Costco品牌,是Wholefoods买来的干芒果干,Red Pepper,Turkey火腿,和Whole Wheat的墨西哥面饼。不是给WholeFoods做广告啦,只是最近很爱那里面买新鲜的干货!说Costco的方子给WholeFoods讲了半天,太不合适了,赶快上方子。

做两个卷卷的料:

主料:两张全麦墨西哥薄饼,8片火腿(我买的火鸡胸,用一般火腿应该更pink),干芒果12片,一个Red Pepper,一根小葱

辅料:低脂Cream Cheese两勺(可根据自己口味)

1.将面饼上抹均匀Cream Cheese

2.将芒果泡入白水放置1个小时,拿出用厨房用纸吸一吸,摆在面饼上

3.将4片火腿铺在芒果上

4.红椒切细条,摆在火腿上

5.葱切细长丝,我是插红椒的缝儿

6.将整个卷卷紧紧包裹起来

7.切成段儿就好了

很漂亮吧!

附:1.WholeFoods新鲜的芒果干和原方子(一般超市都有的干芒果)有些不同,因为要比较干,我开始还怕有些影响美观。发现泡水后的效果还真是挺好的。鲜芒果也许出不了这种效果,因为没有那么甜,我猜的。而且不出水,我这个卷卷放到冰箱一天,晚上拿出来的时候,一点都没有湿。但是弊端是,WholeFoods的芒果比较大小不一,很多时候都是粘在一起。

2.Cream Cheese的口味还是根据自己,我放得少,如果多放些,会觉得更像爬梯菜。

3.许多童鞋也许和我一样,会想,难道不放调料,这样有味道么?但是做出来,芒果和火腿的味道其实很重的,咸甜的味道都是从这里出来的,所以我一点没觉得淡,如果有些口中的童鞋,我觉得可以多放一层火腿。

4.我的卷功比较差,所以总怕它散掉,我是插入牙签固定,还挺容易吃!

最后PK赛总是有个决断吧,结果是茄泥和卷卷门一同下了“评委”童鞋的肚子,让此评委难以评价。过了一周,评委主动提出:我还想吃茄泥和卷卷,卷卷带午餐用,茄泥我想晚上吃。啊?不是爬梯菜PK么,什么时候变成每天都要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