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常煮意-蒜香茄泥来做爬梯菜

(2011-01-08 11:54:57) 下一个
 

昨天说到,酸菜排骨(原文参见-超山寨版的酸菜排骨)和柠香鲜蔬(原文参见-彩色柠香鲜蔬)PK了一把。来踢馆的柠香鲜蔬还着实给太空大道1班的童鞋们来了个下马威。于是太空大道的童鞋们有些微词,来踢馆的新人长得漂亮,还加点洋味道,再说了评委也不能小猪老师一人说了算,怎么也弄个爬梯菜吧。今天我们也打着健康煮意的招牌,简单原料,中西合并一把,来做茄泥!

茄泥是我大爱的家常菜,无论是奶奶做的,还是老爸随意的,对我来说都是同样的好吃。小的时候住院子里,夏天茄泥上桌,我能做小桌旁吃好多。慢慢大了,夏天的时候也很少吃了,可是那个味道总是记得!和其他版本不一样,这种做法灰常灰常简单,但是茄子本身的甜咸味是能留齿的!当然,熏烤出来的盈盈牌茄泥,多了一分异国情调,我也爱吃。

 

主料:3根茄子(小时候家里都是用圆茄子,可惜这边没有)

辅料:半头蒜,一勺低脂花生酱,鸡精一勺,盐根据自己口味调味

1.蒜压成蒜泥待用

2.我买的是低脂花生酱,又给茄子增添了点健康因素

3.茄子切条(小时候家里圆茄子切的是片)

4.茄子上略撒些盐,放置15分钟

5.会有些水出来,倒掉 (这样做,可以让茄子减少些水分)

6.看撒过的盐的茄子不容易变色,如果炒来用就更好看了。

7.上蒸锅蒸20分钟

8.这期间用少量水活稀芝麻酱,加鸡精,盐调味

9.出锅的茄子应该是软塌塌的,多余的水分要倒掉,看我的茄子都没出什么水,因为开始用薄盐的缘故10.将调味花生酱,蒜泥拌入茄泥,茄泥很容易搅烂,配上烤面包chips,就可以做饭前点了!

 

附:这款茄泥简单易做,而且不加糖,就甜香满齿。而且作为爬梯前菜很健康,把茄泥作为前菜,还真是和盈盈学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