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健康煮意-来踢馆的彩色柠香鲜蔬

(2011-01-07 07:19:23) 下一个
 

冬天的外面也是美的,光秃秃的山,半干的河,人家的屋顶还有点积雪.这个时候还没有那深冬白雪皑皑的景致,虽然说此话的时候以开窗,外面已经飘着雪花了. 这个没有颜色的景致中倒是度过了色彩缤纷的圣诞和新年,这两个节日都是用那红红绿绿点缀,挤破头也要给这无色的日子加些什么.于是开着9个小时车的时候, 那些还没有卸下的圣诞新年装饰变成了路边亮点.

北京的冬天餐桌现在是五彩缤纷了.小的时候似乎白菜主打,就算爱吃的肉肉,也象我昨天贴出的酸菜排骨般,美味却朴素的没有颜色.于是乎就想出了自己和自己打出一场PK赛,就象那星光大道,谁也不知道那踢馆的有几分实力,听惯了星光学员的声音,没有几把刷子休想踢馆.于是乎就想,我现学现卖,既然酸菜,我也做蒜口味;既然你无颜色,我把浑身解数使出来;我看你(酸菜排骨)都那么多年了,这年头都讲究健康煮意了,我来做个健康味道。虽然我都口感没有爽脆,但是你(酸菜排骨)不也是熬出来的,总比你强吧!于是乎对着圣诞菜谱学做菜,新手PK.这可是我拿着书一步一步学出来的哦!

主料:3/4磅小卷心菜,1磅胡萝卜

辅料:姜末两勺,柠檬半个,糖一勺,油1勺(原菜谱写butter 1/4cup,我给改良更健康版),盐和胡椒根据自己口味适量调味。

1.小卷心菜切半

2.胡萝卜切厚片

3.碗中两大勺搓好的新鲜姜末

4.半个柠檬挤汁(约1大勺),放入姜末中,搓出柠檬屑一小勺如姜末中,加入糖搅匀

5.锅中放水,水开放入小卷心菜

6.放入胡萝卜略煮至小卷心菜变软(这个掌握要根据各人情况,我牙不好,所以比较软;很多人不吃软的,觉得不好吃)盛出

7.另起锅放油烧热

8.加入姜末柠檬汁,煸炒

9.放入胡萝卜,小卷心菜,煸炒至姜汁混合均匀

10.出锅前放盐和黑胡椒调味

附:酸菜排骨和柠香鲜蔬PK结果:

外貌:当然不让的胜出

健康:也当然不让的胜出

酸度:不相上下

营养:毕竟酸菜排骨有肉蛋白呢

口味:如果评委是俺家楼下有宝宝的妈妈:必然鲜蔬胜出,这东西肯定小盆友爱吃

如果评委是我家男童鞋和他那牛排吃友:必然酸菜排骨胜出,那东西他吃了好几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