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电影时光-论剑雨

(2011-01-03 17:13:08) 下一个
 

很无意中看的片子,主要是对电影中的主角不是那么的感兴趣,打打杀杀的电影不是我的最爱,吴宇森的电影最近这几年也很少关注了。但是看过之后,发现这还算是部给了惊喜的片子,不是因为打斗,不是因为特效,也不是因为演员,剧情设计的还是有可赞之处的。

片子最关键的应该是开篇5分钟,介绍背景很关键,不想在这里给没看过的同学太多剧透,就是个提醒吧!美丽的细雨改头换面(真的是换面)带着秘密和心事开始了新生活,认识了傻乎乎的老公,开始了平淡温馨的生活。可惜事不如愿,过去的总是要来偿还的,于是开始了又一场血雨腥风。老公到底是不是好人,是不是坏人,是不是个普通人,到底会不会武功,这些问题纠结我了许久。结尾有些悬念,却也并不那么突兀。

感情的铺陈很细腻,尤其是那句:我愿化身石桥,愿受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打,只为你从桥上走过。看了,真的很难受,有多少人有着度量,有着情怀,可以看着爱人从桥上走过,片中偏偏有了一个出场5分钟的人物,给了细雨这份爱和点悟。当细雨慢慢懂得了感情,那感情是从不经意中传递出来的,在银铺对老公的一个眼神,杀手前转头给熟睡老公一个坚定的眼神,以及那诱人的豆皮,杨紫琼是个很细腻的武打演员,把这些都拿捏得很好。

郑雨盛是个称职的韩国影星,为什么这么说,韩国影片里的感人眼神他继续发挥在这部影片中,无论初衷是什么,吃着细雨买回来的豆皮,他的眼神就是让女同学坚信,这是一个称职的好老公。当然赶走在床上头怀送报的大S更是可以加在好男人宝典中来学习。虽然最后的最后,我一直说:如果细雨死了,让他后悔去吧;不过作为一个悲剧的男人,他又有什么可以做的呢?我倒是想到一个好办法:失忆……

配角都很大牌,但是大S实在不讨巧,扮相丝毫显现不出她的美容教主地位;爱吃面的余文乐还可以;彩戏师的花活实在应了转轮王说的:变戏法就变戏法,武功就武功,混为一谈就不好了。这部电影回归了剧情是本,打斗特效是附,自然还可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