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家庭影院-Black Swan-黑天鹅

(2011-01-03 16:42:28) 下一个
 

我喜欢这部影片,也许是敢同深受.这并不是说本人是个艺术家,也不是那样由纯情变惊悚的蜕变;更也不是说本人对Nina的执拗感到崇拜,倒是Generalize到了一种生活的普遍现象.

先说剧情,Nina是完美主义者,这无可厚非.有能力,美丽,并且纯洁得犹如白天鹅.在母亲的呵护下长大,但是完美主义者需要有一颗坚强的灵魂,Nina 执著,为事业尽善尽美,当然坚强.但是她对抗压力的灵魂太过脆弱,她爱角色,爱母亲,但是她承担不起爱自己的责任.当选角色的重任压下来,她争取,但是始终放不开.她技术过硬,辛苦练习,但是还是无法达到灵魂的另一面:爱自己,为了自己牺牲一切.于是在重压之下,她开始困惑,开始寻找自我,开始执拗的认知自我,开始怀疑非自我的一切,开始走向自我的毁灭.没有爱情,没有了亲情,没有友情,如果再不是原来那个自己,那么Nina的结局是无二的选择.

无论别人怎么说,我喜欢Natalie,她将这个角色在前一半白天鹅展现的很完美,让人有些心疼;中间的挣扎蜕变更是让人觉得这女孩可怕至极,自残是如此的令人寒心;影片在最后的10分钟,终于展现给大家黑天鹅,Natalie是惊悚的,是美丽的,是诱惑的,是不可抗拒的,但也是最接近恶魔的,已经不再是那个天使般的Nina.

本片最吸引人的不是配角们,也许有人不同意我的意见,我的目光始终只有Nina一个人.本片吸引人的是紧张的音乐,交替的镜头,似幻似真的景象,到最后我已经不再去猜测什么是真实,什么是梦幻,作为一个脆弱的完美主义者Nina得到了她想得到的,也让观众看到了我们所希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