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电影时光-非诚勿扰1

(2011-01-02 14:23:06) 下一个
 

这是一篇去年写的旧贴,为了给非2做点铺垫!

写完一篇paper,转移到下一篇的同时,还是督促一下自己写blog。从开心上听到了一首黄晓琥的歌-没那么简单,现在正在听不只是朋友,也许这种时候就适合写篇文艺片的感受吧。那儿和哪儿呀,这不凑话呢!非诚勿扰是部典型“晃点”了我的电影,2008年底开了个开头,一想到是冯小刚的电影,马上圈了框框,等我想看喜剧的时候,再拿出来看吧!2009年底本想找个机会轻松一下,结果被老公提醒了一下,推荐了一下,忽悠了一把看了非诚勿扰。

别误会我,我不是说他不好,只是说这是部颠覆了我印象的电影,但是仔细想想也还是冯导的主流,比如借电影做做广告,展现一下简单爱情的美好,让葛优佩个美女之类的……颠覆了我的印象是广告做的太大了,爱情太简单了,葛优转了个“便宜”-美女。

秦奋是个好同志,也算是个实在人,有幽默感,没有摆脱冯导以往对葛优角色的框框,唯一多了点小财,也浪漫,小资一把。我倒是不知道为啥秦奋会爱上笑笑,坚决反对女同学对酒浇愁(另注:酒精对有depression倾向的同学会有副作用,尤其是有自杀倾向,这是有事实根据的)。秦奋那个老爱情故事不知是真是假,是真的,有点太假;是假的,放到剧中应该有更大发挥作用才对呀……跑题了。也没觉得为啥笑笑会爱上秦奋,这样的男人生活中也不少了,也不是那么和已婚的方同学对立,也不相信笑笑身边没有其他人喜欢她,就是赶上了吧!

笑笑是个活生生的人,只是爱错了人,喝错了酒,碰上了秦奋。爱情就是你追我,我追你,当认识到很多事情不是自己能把握的,就把握现在了。老公很喜欢笑笑(说白了喜欢美女),我只是觉得她就是身边一个很普通的人。普通到遍地都是,我喜欢秦奋说白送上门来的干嘛不要。就是,别老以为碰上个对自己好的,就觉得别人欠了自己,谁比谁傻多少呀。我也不觉得到最后笑笑爱上了秦奋,这只是爱错了人,挣扎到不能解脱,不是死就是重生。没有事情可以重新开始,但是至少可以不去想。

北海道一游有很多作用啊,最大的作用是给日本旅游作了广告;第二作用被我猜错,我以为笑笑选择那里是为了用新的回忆覆盖旧的(虽然那没有啥用),没想到是为了葬身在旧的回忆中;第三作用,无论是什么目的,北海道实现了笑笑得重生,秦奋和旧友的叙旧。很喜欢那里的天气,海胆鱼子饭很不错,俩人的情侣装很搭配,就是牵手有些牵强。

我感觉自己很难接受这么温情的片子了,也许太生活化了,没有讽刺,没有大喜大悲,只有平淡故事的絮絮道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