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电影时光-新年放假的9部电影略说

(2011-01-02 14:15:12) 下一个
 

新年的时候很多家庭相信都和我一样,拿着最爱吃的零食,一瓶红酒,缩在沙发里看电影。无论是自己是在家里,还是远在异地,当影片片头曲响起,我们会说:快点快点,电影开始了!当影片片尾曲想起,我们会伸伸懒腰,说:困了,睡觉吧!在2010年岁末,2011年年初,又和去年的这时候一样,我们的美时影院!

剑雨是前段时间看的了,为什么又拿起来说,是因为觉得又看了几部国产片,比较起来,还是觉得剑雨比较符合我心中的“电影”定义,故事性很强,有好看的特效,浓情蜜意,腥风血雨,悬念,意外,叹息,最后会让人挤出几滴眼泪。

家中男童鞋要更喜欢此片,只因为触及了他的想家情绪,我没有看得仔细,他却非常细心的看完,甚至连片尾曲都没有放过。是部温馨的家庭片,也许是港片家庭片的典型。如果你的家庭有任何类似,比如有个大你8岁的哥哥,有段曾经美好的早恋,父母虽然穷困,却依然恩爱,你会喜欢的!

黑天鹅是我这几部片中最喜欢的,也许是联系到一些个人的经历,当然我不是什么美女名人,更不是个艺术家,但是对于一些其实只是生活中一部分的东西过于执著,甚至变成了执拗,那份感觉我知道。Natalie把这个角色演绎得很完美,有些惊悚,但是美的东西很多,却一一被打碎……

男童鞋不知道为啥主动提出看韩国片,此片有点怪异,却不难看,我不能把他评为9分以上,却也不会低于8分,一如既往男主角酷帅,但是更震撼的是坏人在此篇能够如此之坏,让人发指,全片的情感不是爱情,不是友情,不是兄弟情,不是母女,不是父子,而是隔壁大叔的感情,有点意思。

非诚勿扰去年就写过影评,我不得不实话实说,也许我“老”了,活着我还是年轻,也许因为我不是小资,又或许我已不再向往那风花雪月,此片没有触动我多少神经。也许有些时髦话我听不懂,总之,我没有因为此片更爱秦奋这个角色,也没有因为此片更羡慕笑笑爱情的幸福,倒是李香山女儿读的那首诗不错!

是部可爱的动画,小女孩在此片都如此Cute,小药丸的工作态度也很可爱,至于此片是不是映射Large Manufacturing 落后的R&D,或是讽刺鼓励小型High Tech的银行老爹,最后我还是感动得流下了点眼泪!

这是部很早以前看了Trailer就很想看的影片,结果证明还是不错的选择。尤其适合想轻松的时候看!布鲁斯威力斯一如既往的帅,那神情有点霸气!其他的几位老演员都是很正确的选择,有点黑色幽默!

此片影评我真不知怎么写,说不好看,也不是!说真是大家说得那么好看,我也不想承认!名人效应比较关键,故事有些意思,如果硬说,也能联系些针砭时弊!好吧,我承认我深度不够……

很温馨的一部片子,会让人对同性恋家庭少一分Judgement,我觉得这部片子最应该记住的是:I'm not gonna judge……几乎每个家庭都会有个强硬的妈妈,也有一个软弱的妈妈,有个总有一天要离开家的孩子,一个青春期叛逆的孩子,无论是什么样的一个第三者,我觉得最好的那句话是:You are an intruder, if you want a family, go to find 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