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豆腐煮意-最爱那韩国城的辣豆腐

(2010-12-09 14:59:54) 下一个
 

记得在LA的时候,最常吃的快餐是跑到韩国城吃个韩国豆腐,辣牛肉汤或者拌饭。韩国城的豆腐店很多,爱吃的几家也各有特色。ABC应该是最著名的连锁,韩国朋友也曾带着去吃了更正宗的,但是一说到好友聚餐,还是选择ABC。听说有个朋友每次来,还没坐上到LA的飞机,就打电话给接机的朋友:“一会儿咱们去吃韩国豆腐啊!”这几天好冷,还真得很想念那辣辣的豆腐锅,这一念头起来了,连一天都等不了。家中泡菜还有2天才好,我这就已经等不及了。

其实相信很多朋友都有同样的问题,我没有泡菜怎么做韩国辣豆腐锅?尤其是如果就一个人吃饭,也不想炒菜,就想拿个小锅抱着喝汤,这个办法最好了。我记得曾经看了一期沈星的美女私房菜,我还就看了那么一集,就碰上个我最爱吃的。没有了泡菜几个关键步骤不能少:墨鱼一点点,白萝卜,牛肉汤,韩国辣酱……这做出来真的和那时候在LA吃的如出一辙啊!

一人份

主料:半盒嫩豆腐,墨鱼圈5个,半个白萝卜,一把金针菇,一个生鸡蛋

辅料:一小块姜,一杯牛肉汤,一大勺韩国辣酱,一根葱,少许橄榄油

1.小锅中热一点点橄榄油

2.加入姜,和鱿鱼

3.萝卜切片,铺在鱿鱼上

4.加入牛肉汤,我用的是自己家煮好的老汤撇去了油,也可以买超市里的盒装牛肉汤

5.加入一勺韩国辣酱,搅匀汤汁

6.铺上金针菇,和豆腐

7.加水,没过2/3的豆腐,煮开10分钟

8.关火,马上打入一个鸡蛋,不要搅

9.撒上葱花,上桌!!!

附:1.墨鱼就一点点就可以提味,加上白萝卜,就可以起到韩国泡菜的效果

2.要用牛肉汤,其他的味道都要差些,我平常都会准备些老汤放入冰箱后,可以轻松撇去浮油,所以加了肉汤也不会很油腻。

3.汤汁很关键,如果放得太多,容易溢出,如果太少,开的状态豆腐不能完全没过,最后的鸡蛋就没有机会熟透。因为煮的过程中要看一下,保证煮开的状态时候豆腐可以没过。

4.鸡蛋是在豆腐店里常吃的,都是上桌来打进去,所以要在锅还热的状态加入。等锅在保温的温度,鸡蛋就是溏心的。

5.葱花要最后放,才提味!

没有了泡菜,还变得更健康了。这个味道真的吃不出没放泡菜,呵呵!男同学吃了第一口就说:我怎么不记得咱家还有泡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