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味小馆 萦心煮意

我梦想的厨房:简单且完备 我心向的美食:简单且精致 我追求的生活:简单且充实 外表简单……实际不简单……因为我用心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两人零食煮意-打扫剩物小窍门之红薯燕麦球

(2010-12-03 08:20:56) 下一个
 

上次说到用做完蛋糕剩下的碗可以做能量球,有朋友问我具体做法,正好这次做了一个更适合用在去Gym的零嘴,就拿来和大家分享。其中包括了多种能量元素,还帮助清理了冰箱里的剩物。有朋友可能会说,去Gym还要吃零嘴,岂不是功亏一篑?家中男同学常常教育我,去Gym跑步前要吃一点东西,这样跑步就会消耗这些碳水化合物,不会在跑到30分钟的时候就跑不动了,或者跑完了以后更饿。尤其是在这个季节里,如果跑前不补充,跑后也不补充,最后的结果就是跑两天就跑不动了,那时候我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不吃哪儿有力气减肥……

我是觉得还有那么些道理的,看那些跑马拉松的ggmm,都是在跑步前补充能量。这能量棒里面东西好多啊,碳水是基础,但是要高纤碳水,蛋白质,少量健康脂肪,这些东西是在Gym里可以迅速消耗掉的。就算不运动,家里有剩余的花生酱,酸奶,都是可以随手拈来的。其实女同学有时候挺欠揍,看什么都喜欢吃,又怕吃,结果这里剩一块,那里剩半瓶……而且还怕浪费……

8个能量球材料:杏仁酱瓶底,半个烤红薯,12-15颗葡萄干,酸奶两勺,半杯麦片,榛子12枚

1.我估计这样的杏仁酱相当于一平勺,如果这一勺直接吃到嘴中,肯定罪恶感从生。家里剩下的花生酱瓶底也可用,而且还省略了一个容器,这个办法可以将瓶子弄得很干净。

2.加入半个熟红薯,如果吃一个大红薯,肯定特别饱人,感恩节大家也都各家剩下了很多红薯,又是打扫剩物为主。

3.加入葡萄干搅拌,其实什么果料都可以

4.加入两个平勺的酸奶搅匀,我用的是含蛋白质较高的那种,而且无糖。一般的酸奶也可以。

5.加入麦片,这个是将各种剩物可以很好混合起来的好朋友,而且还可以做清理杏仁酱瓶的好帮手。

6.烤箱预热325F,将榛子放入,烤8分钟,拿出来可以很容易的挫皮儿,放入碗中搅拌

7.搓成6个均匀大小的小球,我是每个里面两个榛子,榛子的形状很适合将东西搓成球。

8.325F烤10分钟拿出来翻一个面

9.再烤10分钟就好了。

附:自制的能量球饱含多种营养成分,榛子和杏仁都是健康脂肪,而且这样做了零食不会一下吃一把。不用加糖,红薯就添加了甜味,还做为了粘合剂。酸奶添加了蛋白质,还给能量球添加奶味口感。最关键的是那杏仁酱瓶底,可以让烤出来的能量球香酥,还不用再去占用一个碗盆!

本来是给自己留的,最后被男同学当作零食带走了……还留下一句:你咋不多做点!唉,这不是打扫冰箱剩余么,哪儿那么多可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海上花房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做这个, 要去买花生酱了, 哈哈
小小太空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tan的评论:谢谢喜欢!我要加油继续学习好吃的,呵呵!
Bbtan 回复 悄悄话 我试了, 真的好吃! 请多做点菜, 我好多学习下
小小太空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tan的评论:
试过方子了么?不要那么客气啦,大家一起分享分享,我也觉得很好啊!
Bbt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个方子!我真的是你忠实的FANS...
登录后才可评论.